济源产城融合示范区管委会主任、市长石迎军调研交通项目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0-03-24 15:34 来源:济源市人民政府

  3月23日,济源示范区管委会主任、市长石迎军调研交通项目。他指出,要做好项目前期和手续办理工作,加快推进交通项目建设,让群众有更多获得感。示范区管委会副主任、常务副市长王惠民,示范区管委会委员、副市长李拴根参加调研。

  石迎军一行实地查看汤帝南路起点、终点及客运南站规划选址,济洛快速通道路线规划等,并召开会议,专题研究今年和今后一段时间济源交通项目建设。

  石迎军说,经济要发展,交通要先行。习近平总书记反复强调:“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具有很强的先导作用”。近年,交通运输部门充分发挥“先行官”作用,大力发扬愚公移山精神,抢抓机遇、迎难而上,不断加大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力度,努力构建现代综合交通运输体系,为济源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撑和坚强保障。

  石迎军指出,新冠肺炎疫情不可避免会对经济社会造成较大冲击,扩大有效投资是拉动经济增长的重要手段,而交通项目则是扩大投资的一个重要方向。各相关部门要充分认识抓好交通建设项目的紧迫感、责任感和使命感,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抓紧做好环评、土地报批、立项、可研等项目前期工作,完善各项手续,切实做到依法施工、依法管理、依法建设。要积极争取上级资金支持。抢抓机遇,谋划包装好交通项目,认真研究上级政策,吃透中央和省的相关精神,准确把握上级政策和资金投放重点,积极争取中央预算内资金和专项债券资金,同时加强沟通对接,确保靶向准确、路径准确、信息精准。要充分发挥交投集团投融资平台作用,积极盘活存量资产,大力筹措资金,加快推进交通项目建设,全力打造快速便捷顺畅的交通路网,让广大人民群众有更多获得感和幸福感。

责任编辑:王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