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市开展世界水日、中国水周宣传活动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0-03-24 11:46 来源:平顶山市人民政府

  3月23日,平顶山市市、县两级水利局及部分企业组织开展世界水日、 中国水周宣传活动。

  今年我国纪念世界水日和开展中国水周活动的宣传主题为“坚持节水优先,建设幸福河湖”。

  “今年受疫情影响,我们减少了户外展板的数量,增加了网上宣传活动。”市水利局有关负责人表示,市水利局各科室工作人员在参加水利部网站举办的2020年水法规知识大赛的同时,还积极在微信群、微博中转发,吸引广大市民参与,增强节水意识。

  舞钢市和鲁山县的水利部门组织宣传车辆悬挂条幅,进行巡行宣传。同时组织宣传进乡镇,发放节约用水宣传手册并进行详细讲解;组织宣传进医院,利用医院电子屏幕滚动宣传节水标语。

  宝丰县水利部门在机关门前设立宣传咨询台,向过往群众发放和宣传全民节水行动计划、图说河长制、河湖四乱整治等资料和知识,并接受群众咨询。组织河湖环保志愿者,来到该县东关大桥河畔附近,对沿河周边水域中的垃圾进行清理。

  郏县和叶县的水利部门充分发挥互联网优势,利用微信公众号、电视飞播字幕、微信群等,轮播宣传口号,发布海报,让居民足不出户就能了解到节水和水环境保护知识。

  新华区和湛河区的水利部门悬挂宣传标语、设置展板,开展水法、水务知识宣传讲解等活动。

  神马股份帘子布公司通过电子显示屏、节水知识宣传画等方式,开展线上主题宣传活动。同时,发动各单位干部职工,充分利用内部网络、会议、工作群、宣传橱窗等方式开展节水宣传教育活动。

  市水利局发出倡议:为了幸福家园,请节约身边水资源,让我们实施国家节水行动,建设节水型社会。

责任编辑:张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