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门峡:2019年全市建筑业生产稳步增长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0-03-24 11:53 来源:三门峡市人民政府

  2019年,全市建筑业生产稳步增长,178家总承包和专业承包建筑业企业完成总产值232.6亿元,同比增长17%,高于全省增速5.2个百分点,居18个省辖市第5位,为促进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较大贡献。

  四大行业全面增长,土木工程仍占主导地位。2019年,土木工程建筑业完成产值188.9亿元,同比增长16.3%;房屋建筑业完成产值38.1亿元,同比增长25.9%;建筑安装业完成产值1.6亿元,同比增长0.7%;建筑装饰和其他建筑业完成产值4亿元,同比增长26.3%。

  建筑企业规模壮大,提供就业岗位增多。截至2019年年底,全市总承包和专业承包建筑企业178家,同比新增10家,专业涵盖房屋及装修装饰、隧道桥梁、公路、电力、水利、冶金等多个领域,基本形成门类齐全、行业全面、技术过关的建筑行业体系。全市从事建筑业的平均人数41748人,同比增长6.6%,建筑业发展带动了劳动力转移和就业,为农民工就业提供大量就业机会,增加了农民收入。

  新开工和建成投产项目明显增多,支持经济发展力度不断加大。2019年,全市总承包和专业承包企业竣工产值达到124.2亿元,同比增长17.9%。新开工房屋施工面积338.7万平方米,同比增长37.2%,房屋竣工面积完成232.4万平方米,同比增长104.7%,竣工产值和房屋竣工面积快速增加,体现了投入使用的工程增多,服务经济和人民生活力度不断加大。

  装修装饰产值再上台阶,人民生活质量不断提升。2019年,全市装修装饰产值完成3.8亿元,同比增长29.6%,高于总产值增速12.6个百分点,近年呈上升趋势,体现了人民群众在改善生活环境方面投入增多,生活质量不断提高。

责任编辑:张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