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阳市向日、韩友好城市捐赠医用口罩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0-03-23 17:25 来源:洛阳市人民政府

  山川异域盼春来,牡丹樱花相继开。3月20日、21日,洛阳市驰援友好城市日本冈山市的3万个医用口罩、韩国光州广域市的1万个医用口罩通过中国邮政快递分别发往日本、韩国。

  冈山市位于日本本州岛西南部,1981年与洛阳市缔结为国际友好城市,是洛阳市首个国际友好城市。光州广域市是韩国第五大城市,2012年与洛阳市缔结友好交流城市。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日本冈山市向洛阳市捐赠2万个N95口罩、2000个防护口罩,韩国光州广域市向我市捐赠5000个KF94口罩,韩国扶余郡向我市捐赠2000个防护口罩。

  “这些物资的捐赠,充分展示了友好城市同舟共济抗击疫情的决心。”市委外事办相关负责人说,我国新冠肺炎疫情已得到有效遏制,但疫情在海外迅速蔓延。在获悉日本冈山市、韩国光州广域市疫情较为严重后,我市决定向这些友好城市捐赠口罩,为当地抗击疫情助一臂之力。

  目前,该批物资已经由洛阳运往友好城市日本冈山市、韩国光州广域市。

责任编辑:赵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