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援疆漯河方案结硕果 哈密建成第一个医用品生产项目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0-03-23 16:47 来源:漯河市人民政府

  3月22日,随着第三条口罩生产线起运交付,哈密市第一家医用口罩生产企业的设计产能不日将达到日产30万只。这家口罩企业从筹备到建成投产,只用了短短十多天时间。

  今年2月,漯河市援疆工作队为帮助对口支援的哈密市伊吾县人民抗击疫情,援助了1.2万只医用口罩和1000箱方便食品等疫情防控和生活物资。考虑到医用口罩的缺口依然很大,漯河市援疆工作队科学谋划,提出了产业援疆的漯河方案——依托现有河南援疆企业,援建一个生产医用口罩等产品的医疗科技项目。

  漯河方案一经提出,获得河南对口援疆工作前方指挥部大力支持;哈密市政府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对接实施方案,出台具体支持政策;伊吾县委、县政府成立专班,落实新公司注册、资金支持、车间改造、员工招聘培训等工作;自治区市场监管局派专家进驻公司指导服务,规范流程。

  经多方共同努力,3月12日,哈密市第一家医用口罩生产企业——新疆中驼医用品科技有限公司第一条设计生产能力日产10万只的口罩生产线正式投入生产,第二条全自动化口罩生产线已于3月20日开始调试。“第三条生产线3月22日交付后,月底前后还要上第四条生产线。届时,口罩厂总的设计产能将达日产40万只。”漯河市援疆工作队负责人介绍。

责任编辑:银新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