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殿宇暗访南乐县脱贫攻坚推进情况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0-03-23 15:27 来源:濮阳市人民政府

  不发通知、不打招呼、不听汇报、不用陪同接待,直奔基层、直插现场,3月21日,市委书记宋殿宇以“四不两直”方式深入全市脱贫攻坚挂牌督战乡镇——南乐县梁村乡,访贫困、察实情,暗访检查脱贫攻坚推进情况。

  走进鸿昌食品扶贫车间,几十名工人戴着口罩,或包装、或分拣,有条不紊地工作着;在鑫盛纸盒加工扶贫车间,裁料、车缝、修整……几十名做好防护措施的工人正在各道工序上忙个不停,一件件做工精细的礼品盒随着一阵阵轻巧的机械嗡嗡声成形、成品;超鹏玩具扶贫车间流水线上,坐满了戴着口罩埋头操作缝纫机的工人,70余名员工陆续返岗,生产线“火力全开”……

  宋殿宇每到一处,都详细了解扶贫车间复工复产和带动贫困群众就业情况,倾听企业需求。企业在工人录用方面是否优先考虑贫困户?原有贫困户员工是否全部复工返岗?复工后新招录了多少贫困户?企业目前运行还有什么困难?宋殿宇一项项问得仔细,车间负责人一件件答得认真。宋殿宇对当地党委、政府统筹推动各扶贫车间有序复工复产和企业积极吸纳贫困群众就业、增加贫困户收入的做法给予充分肯定。

  宋殿宇指出,扶贫车间的建立是吸引人才返乡创业、带动贫困劳动力就业的重要举措,扶贫车间要加快复工复产进度,用好扶持政策,努力把疫情造成的影响降到最低,千方百计稳就业、稳增收,切实巩固脱贫攻坚成效。

  在梁村乡张庄村,宋殿宇实地察看村容村貌、基础设施配套建设、扶贫产业等情况,与扶贫一线干部面对面交流,交任务、教方法,悉心指导具体工作,叮嘱基层干部始终紧盯贫困群众持续增收这个核心,创新举措拓宽群众增收渠道,确保贫困群众稳定脱贫。

  宋殿宇强调,脱贫攻坚已经到了决战决胜的关键时刻。全市上下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坚定信心,万众一心,坚决夺取这场硬仗的最后胜利。要坚持问题导向,聚焦“两不愁三保障”,全面排查薄弱环节,坚持一户一策、一人一策原则,逐项制订整改措施,不折不扣把各项政策落细落实。同时,要对边缘户、脱贫攻坚监测户,以及因疫情或其他原因收入骤减或支出骤增户加强监测,确保不漏一户、不落一人。要促进贫困群众稳定增收,继续狠抓返岗就业,把返岗就业作为今年脱贫攻坚的第一仗、增加农民收入的主渠道,点对点保障外出务工,积极推进复工复产,大力开发本地就业岗位;创新推进产业扶贫、就业扶贫和金融扶贫,多措并举保障贫困群众增收,持续提升整体脱贫质量,确保剩余贫困人口全部脱贫,坚决防止返贫、防新致贫,奋力夺取脱贫攻坚收官战的全面胜利。

责任编辑:张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