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市委书记侯红检查督导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工作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0-03-23 08:58 来源:开封市人民政府

  根据开封市脱贫攻坚深化“三包三联三访”挂图作战安排,3月20日,市委书记、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总指挥侯红就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工作进行检查督导。侯红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市委安排部署,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打赢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两场硬仗,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向党和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桃花红,李花白,菜花黄,位于黄河滩区的城乡一体化示范区水稻乡涉农社区杨桥社区,呈现出一派旖旎的春日田园风光。侯红来到杨桥社区,察看了杨桥社区“两貌”提升和基础设施建设等情况,深入群众家中走访,并与杨桥社区群众亲切交流,仔细了解新冠肺炎疫情对群众就业等带来的影响。侯红希望杨桥社区立足自身区位优势,积极主动融入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重大国家战略,因势而谋、顺势而为,不断探索新的致富门路。

  侯红指出,把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影响降到最低,做好“六稳”是重中之重,要全面强化稳就业举措,加强政策引导,强化服务保障,积极引导劳动力就地就近就业,优先安排贫困劳动力务工就业,做到疫情防控与农民工就业“两不误”。要用全面、辩证、长远的眼光谋划推进复工复产、农民工转移就业、春季田间管理等重点工作。要把基层基础夯得更实,以大抓基层、大抓支部、大抓治理为导向,发挥好“领头雁”作用,聚焦主责抓党建,努力把支部带强、把支书带优、把党员带好,打造一支永远不走的工作队。要在实践中检验和提升群众工作的能力、狠抓落实的能力、带贫致富的能力、基层治理的能力,在打赢脱贫攻坚战、推进乡村振兴的实践中锤炼作风、提高本领。要扎实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保质保量抓好“厕所革命”,加快推进农村垃圾治理,梯次推进污水治理,大力建设美丽庭院,营造文明乡风、良好家风、淳朴民风。

  检查督导过程中,侯红还察看了开封市沿黄生态廊道示范带绿化工作情况,强调要凸显复合型廊道功能带动高质量发展,让生态效益转化为经济效益、生态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

  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张松文参加活动。

责任编辑:陈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