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卢“空中丝路”,全球抗疫下温暖人心的友谊之路
河南向卢森堡捐赠首批医疗物资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0-03-23 07:13 来源:河南日报

郑卢“空中丝路”,全球抗疫下温暖人心的友谊之路 河南向卢森堡捐赠首批医疗物资

3月22日,郑州新郑机场停机坪上,医疗物资正被装运进卢货航飞机。(曹楷 摄

  3月22日10时,卢森堡货航的一架波音747-8F飞机从郑州机场起飞。这架飞机上装载的除正常货物之外,还有一批由河南向卢森堡捐赠的医疗物资,将为当地抗击疫情送去河南的力量和温暖。

  友谊无国界,天涯若比邻。卢森堡曾对我省抗击疫情给予大力支持和帮助。当前,卢森堡疫情日趋严峻,中国驻卢森堡大使馆将情况反馈我省,省委、省政府在自身防控压力仍然很大情况下,紧急筹集一批医疗物资支援卢森堡。

  据介绍,当天运送的物资包括:4500件医用防护服、50万只医用外科口罩、5700只医用N95口罩、10万双医用手套、600只额温枪、2万瓶洗手液、1080副医用护目镜等,价值超过250万元人民币,将通过郑州—卢森堡货运航班直接运抵卢森堡。

  卢森堡作为近年来与我省交往最为密切的欧洲发达国家之一,6年来,双方围绕“空中丝绸之路”建设,不断拓宽合作领域,丰富合作内容,成为中卢两国共建“一带一路”的典范。郑卢“空中丝绸之路”这条连接国内新兴市场和欧美发达国家市场的重要经济走廊,也成为全球抗疫下温暖人心的友谊之路。

  “卢森堡货航已于2月14日恢复航班运行,截至3月20日,累计执飞航班25班,货运量4055.2吨。”河南航投副总经理范勇说,疫情期间,郑卢“空中丝绸之路”为欧洲与中国企业提供了坚强运输保障,从欧洲为国内各厂商、贸易企业带回恢复生产所需汽车零配件、电子元件等物资,也将河南及周边复产企业的产品第一时间销往欧洲,保障正常经营。

  河南省机场集团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积极推动生产运输平稳发展,确保国际货运航线不停航。

  据统计,疫情暴发以来至3月中旬,郑州机场已完成货邮吞吐量2.86万吨。

  河南航投卢森堡项目部总经理袁圣博介绍,目前,卢森堡货航在郑运营航线航班恢复工作正在有序进行,本周在郑运营航线已执飞航班10班,后续将视国内工厂开工情况逐步增加航班量至正常水平。(记者 宋敏)

责任编辑:陈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