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源网约车昨起陆续恢复运营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0-03-19 15:21 来源:济源市人民政府

  3月18日,滴滴出行正式在济源上线恢复运营。这是疫情期间济源网约车停运后首个恢复运营的平台。济源其他网约车平台近期也将逐步恢复运营。此外,济源出租电召平台5555588电话叫车功能已上线恢复运营。

  当天,在滴滴出行济源办事处,工作人员为复工的8辆网约车安装了防护膜,将车辆前排和后排隔离开来。“这样设置后形成一个‘安全舱’,能有效阻断飞沫传播,起到一定的防护作用。”滴滴出行济源办事处负责人王志峰说,为了让市民放心乘坐网约车,他们按照防疫要求设置了固定体温测量和车辆消毒点,配备了消毒液、体温枪、疫情检查记录表等,专职消毒工作人员统一给驾驶员发放口罩、喷壶、消毒水等防护用品。

  此外,滴滴出行还发挥互联网企业的科技优势,通过线上车载设备监控、出车质检、线下抽查、乘客评价体系监督等手段,加强对驾驶员防疫措施的检查,通过大数据做好线上智能防控监测。

  济源运管局相关工作人员介绍,随着各行各业陆续复工复产,为保障交通运力充足,经过前期充分调研,启动了网约车恢复运营工作。为保障运营安全及乘客安全,济源各网约车平台公司、车辆所属企业制定了《疫情防控期间复工防疫的实施方案》《疫情防控期间复工防疫的应急预案》,并向运管局递交了疫情防控安全生产承诺书,严格按照《客运场站和交通运输工具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南》做好车辆运营前、运营中及运营后3个环节的疫情防控工作,统一疫情防护工作标准和工作要求,加强对驾驶员的健康监测、车辆消毒监控、疫情卫生安全防护知识教育宣传,要求网约车驾驶员在载客过程中,必须严格做到“一客一消毒”、每日2次体温测量、服务全程佩戴口罩、行程前后开窗通风等事项。

  另据了解,目前网约车运营范围只限济源行政区域内。下一步,按照疫情发展态势将逐步恢复网约车经营范围。如果市民乘坐网约车和巡游出租车时发现驾驶员未戴口罩、没有按规定消毒通风,可拨打12328进行投诉。

责任编辑:王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