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作市委副书记刘涛到博爱县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0-03-18 16:20 来源:焦作市人民政府

  3月17日是扶贫蹲点日,市委副书记刘涛带领市脱贫攻坚办相关负责人,到博爱县实地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刘涛一行先后到鸿昌街道下期城村实地察看林果种植项目实施情况,到博爱县祥竹种植专业合作社了解产业扶贫开展情况、带动脱贫效果等。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听取博爱县脱贫攻坚工作进展情况和相关部门帮扶政策落实情况汇报后,刘涛指出,今年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各级各部门要坚定信心不动摇、咬定目标不放松,绷紧弦、鼓足劲,集中力量解决好“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调动一切资源力量,坚持精准方略,提高脱贫实效,确保如期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各项任务。

  刘涛要求,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分析研判疫情对脱贫攻坚的影响,摸清贫困劳动力底数,全面了解其务工就业意向,精准对接、精准推介就业信息和岗位,同时开发更多公益性岗位,让贫困群众在参与疫情防控、垃圾清运、护林等工作中增加收入,确保基本生活不受影响。要进一步加大产业扶贫项目建设力度,坚持整合资源、精准发力,确保扶贫项目早开工、早建成、早投用,早日惠及百姓,同时要对产业扶贫项目进行“回头看”,确保每个项目真正发挥效益,为贫困群众稳定脱贫提供有力支撑。要紧紧围绕“两不愁三保障”,始终紧盯薄弱环节、聚焦问题症结,加快补齐短板、全面查漏补缺,不折不扣抓好教育扶贫、健康扶贫、农村饮水安全、人居环境整治等工作,切实把精准施策要求贯彻落实到脱贫攻坚的各环节、各领域和全过程,用足、用活、用好各项帮扶政策,凝心聚力打赢脱贫攻坚战。

责任编辑:陈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