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市市长高建军在顺河回族区调研时强调
加快转型发展 做好“东兴”文章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0-03-18 15:53 来源:开封市人民政府

  3月17日下午,市长高建军深入顺河回族区企业、田间和项目建设一线,就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进行调研,并现场办公,解决影响该区发展的困难和问题,为奋力夺取“双胜利”鼓劲加压。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落实新发展理念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围绕“东兴”功能定位,加快转型发展,坚定不移推进产业集聚区“二次创业”,加快新型城镇化建设,做大做强区级财力,为全市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当日,高建军来到东郊乡鲁屯片区,察看了整片区开发情况,听取城市商贸综合体项目建设推进情况汇报;深入申华汽车文化产业园,察看产业园规划建设情况,听取了夏寨城中村整体搬迁情况汇报,对该区重点项目推进情况给予充分肯定。

  在开封炭素有限公司,高建军深入生产车间,察看了企业疫情防控、复工复产情况,倾听企业心声,研究破解企业发展遇到的难题。他指出,要在落实中央、省、市现有政策的基础上,“一企一策”进行有针对性的支持和服务,帮助开封炭素做大做强做优。

  在东郊乡前台社区,高建军实地察看了植树造林情况。得知顺河回族区已超额完成国土绿化任务时,高建军很高兴。他指出,要紧紧抓住开封市土地利用综合改革专项整治和当前植树造林的大好时机,继续巩固扩大战果,提升现有绿地效果。

  高建军对顺河回族区2019年经济社会发展成绩和疫情防控工作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对该区当前重点推进的工作给予强力支持。他强调,要坚决守好底线,全力以赴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和三大攻坚战,为经济社会发展营造良好环境。要贯彻落实好市委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抓好政府工作报告、“五个重大”、破解民生“八需八难”任务清单工作落实,努力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确保“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要推行“管委会+公司”运营管理模式,加快推进汴东产业集聚区腾笼换鸟,突出精准招商、产业招商、以商招商,实现“二次创业”,打造“东兴”起步区、先行区。要在做精、做深上下功夫,推进一二三产融合发展与新型城镇化建设有机结合,大力发展现代服务业。

  市政府秘书长申建立等参加调研。

责任编辑:陈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