濮阳市市长杨青玖赴范县调研“四水同治”工作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0-03-17 12:29 来源:濮阳市人民政府

  3月16日,市长杨青玖赴范县调研“四水同治”工作。他强调,要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加大水利公共基础设施建设力度,实现水资源的可持续高效利用,做优做美“水环境”,做活做强“水经济”,努力为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濮阳黄河河务局局长刘同凯参加调研。

  调研时,杨青玖先后到范县邢庙灌区节水配套项目、水系连通工程、彭楼灌区改扩建工程、黄河12号坝巡河点等处,实地查看了解濮阳市实施“四水同治”的工作举措和阶段性成效,就进一步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水利工作提出要求。

  杨青玖强调,实施“四水同治”是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具体实践,是抢抓基础设施建设重大机遇的有效抓手,是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强力支撑。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增强治水兴水的责任感、紧迫感,深入实施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重大战略,落实“节水优先、空间均衡、系统治理、两手发力”治水方针,加快推进新时代水利现代化,为建设富裕文明和谐美丽新濮阳提供坚强保障。

  杨青玖要求,要明确全年水利建设重点工作目标,细化分解任务,加快实施已谋划的引水调水、城乡供水、生态补水等项目,进一步优化水资源配置,建立完善生态循环水系,倾心打造一河一特色、一水一景观的效果,让人民群众享有更多的生态福祉。要立足当前、着眼长远,超前谋划“十四五”时期重大水利项目,积极主动争取更多上级政策资金支持。要高度重视水环境治理,全面推进河长制落实,坚持标本兼治、综合治理、源头严防、全程管理,确保水生态环境持续改善。要加强水灾害科学防治,加快补齐防汛抗旱短板,全面提高综合防范能力,为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创造安全稳定环境。

责任编辑:张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