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门峡:疫情防控表现突出 渑池县卫健委获全省通报表扬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0-03-17 12:35 来源:三门峡市人民政府

  3月12日,河南省委组织部印发《关于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表现突出的公务员集体进行表扬的通报》,对29个公务员集体予以通报表扬,渑池县卫生健康委员会榜上有名,成为三门峡市唯一受全省通报表扬的公务员集体。

  疫情发生以来,渑池县卫健委快速反应、迅速行动,第一时间启动卫生应急预案,并在县人民医院、县中医院规范设置预检分诊点、发热门诊,在县妇幼保健院和15所乡(镇)卫生院规范设置预检分诊点,实行24小时工作制;确定县人民医院为定点救治医院,县中医院为后备医院,抽调66名骨干力量组建了疫情防控、流行病学调查、消毒消杀、医疗救治、重症救治、中医预防等6个专家组,精选214名医护人员组建了8支一线救治团队;用时36个小时改造完成了一个可接纳60人的集中医学观察点,及时对新冠肺炎确诊患者密切接触者进行集中隔离,降低了疫情传播风险。

  在具体工作中,渑池县卫健系统广大干部职工、医护人员和疾控工作者们无私无畏,日夜奋战,完成了疫情监测、流行病学调查、消毒消杀、医疗救治、卡点值守、居家和集中隔离人员监测、健康教育、疫情发布等各项工作。2月21日,随着该县第3例确诊患者治愈出院,渑池县在治确诊患者清零。1月31日后,该县无新增病例,医护人员零感染,疫情防控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责任编辑:张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