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福浩到商水县调研指导高标准农田建设工作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0-03-16 10:35 来源:周口市人民政府

  3月12日下午,周口市市长丁福浩到商水县调研指导高标准农田建设工作。他强调,要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抢时间、赶进度、保质量、抓落实,全力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着力夯实现代农业生产基础。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市政府党组成员路云,市政府秘书长孙鸿俊参加调研。

  在商水县张庄乡高标准农田提升项目示范基地,丁福浩实地察看农田机井建设、灌溉线路铺设、沟渠疏浚硬化、林网绿化管护等情况,详细询问项目规划布局、设施配套、管理维护及建设进度等情况。

  丁福浩指出,建设高标准农田是提高农业综合生产能力、保障粮食安全的现实需求, 是发展现代农业、增加农民收入的迫切需要。各级各部门必须把粮食安全摆在首要位置,迅速掀起高标准农田建设高潮,加快补齐农业基础设施短板,全面提升粮食安全保障能力,着力推进现代农业加快发展。要抓住当前农田水利建设的有利时机,落实建设资金,明确时间节点,上足人力机械,加快工程进度,强化质量监管,确保项目有序有力推进,如期完成建设任务。要以提升耕地质量、夯实农业生产能力为重点,突出实用性、便捷性、高效性,统筹抓好田、水、路、渠、林综合整治,建成一批田成方、林成网、渠相连、路相通、旱能浇、涝能排的高标准农田,确保长期发挥效益。

  丁福浩强调,要牢牢把握乡村振兴战略机遇,依靠互联网技术,大力发展智慧农业,提升农业科技创新水平和防灾减灾能力,实现农业增效、农民增收。要立足资源优势,延长产业链条,打造区域优势特色产业集群,推动一二三产融合发展。

  丁福浩还到商水县南干渠河道综合治理工程施工现场实地调研,强调要高度重视城市水系建设和生态修复工作,科学组织施工,加快建设进度,强化质量管理,力争早日完成建设任务,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生态环境需求。

责任编辑:赵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