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市委书记侯红在杞县调研脱贫攻坚和疫情防控工作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0-03-12 17:02 来源:开封市人民政府

  春风吹,春草绿,希望在春天的田野上升腾。3月11日,开封市委书记、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总指挥侯红到杞县调研脱贫攻坚和疫情防控工作,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省委、市委部署,统筹抓好脱贫攻坚和疫情防控,努力把疫情影响降到最低,只争朝夕、加压奋进,沉到底发现问题、静下来研究政策、出真招破解难题,把目标聚焦到“打响总攻战、全面争先进、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收官任务”总基调上来,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全力交上满意答卷。

  根据开封市脱贫攻坚深化“三包三联三访”挂图作战安排,侯红分包脱贫攻坚任务重的杞县沙沃乡。当日,侯红来到沙沃乡杨寨村,亲切看望了村“两委”干部和驻村扶贫干部,在座谈中听取新冠肺炎疫情对脱贫攻坚等工作的影响以及村民务工、农产品销售、产业扶贫等情况汇报,指出要进一步关心关爱扶贫干部,做好工作、生活、安全等各方面保障。杨寨村道路等基础设施日益完善,村容村貌焕然一新。在农作物种植专业合作社蔬果种植基地,一排排绿色无公害蔬果种植大棚整齐排列,大棚内绿意盎然、生机勃勃。侯红察看了大棚,听取了蔬果种植带贫效果等情况介绍。侯红还到杨寨村贫困户王凤友和群众王国仁等家中走访,了解贫困户和群众的生产生活等情况,倾听大家的所思所盼,指出要进一步推动乡村文明建设,增强群众脱贫致富内生动力。随后,侯红来到沙沃乡政府,听取了杞县县委、沙沃乡党委负责同志关于脱贫攻坚等工作情况汇报。

  侯红指出,打响总攻战,思想认识首先要到位,要有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收官任务的昂扬精气神,学透总遵循、把握总要求,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要进入总攻状态,抓紧抓紧再抓紧。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容不得“等一等、缓一缓”,要切实增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按照“作战图”,持续用力攻克最后堡垒。对问题、短板、难点、风险要做到心中有数,见底见效见时段。加快建立防止返贫监测和帮扶机制,对脱贫不稳定户、边缘易致贫户以及因疫情或其他原因收入骤减或支出骤增户加强监测,提前采取针对性的帮扶措施,争分夺秒用好最后总攻时段,坚决把问题彻底完全解决。要强化保障,确保脱贫攻坚目标任务落实落细落到位。强化思想保障、重点区域和重点人群保障、干部保障、资金保障、行业保障、补短板保障、基层基础保障、作风保障,坚持“市级统筹、县区主体、部门主责、乡镇战区、村级重点”工作格局,建立机关党支部和农村党支部“支部连支部、干部联到户”的帮扶机制,扎扎实实开展“百日驻村”工作,坚决夺取脱贫攻坚战全面胜利。

  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张松文参加调研。

责任编辑:陈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