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员发动 全民参与 全力以赴
焦作市召开节水型城市创建工作推进会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0-03-11 17:01 来源:焦作市人民政府

  3月10日下午,焦作市召开节水型城市创建工作推进会。市委副书记、市长徐衣显强调,创建节水型城市,功在当代、利在千秋,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坚定信心、鼓足干劲,突出重点、强力攻坚,坚决完成各项创建目标任务,确保成功创建省级节水型城市。副市长武磊、闫小杏、孙起鹏出席会议。

  徐衣显强调,一要立足全局,以更高的站位认识重大意义。开展节水型城市创建,是担当政治责任的具体行动,是践行新发展理念的重要举措,是增进民生福祉的内在要求。各级各部门要以势在必创的决心、志在必得的勇气、只争朝夕的干劲,克难攻坚、敢打能胜、决战决胜,确保成功创建省级节水型城市。二要迅速推进,以更实的举措抓好关键环节。规划先行,加快编制节约用水中长期规划。加强与国土空间生态修复、海绵城市等专项规划对接,建立专班、加快进度,确保6月底前编制完成。筑牢基础,强力推进城市节水设施建设。全面加强工程项目配套节水设施建设,深入开展节水型单位、小区、企业创建,积极引导培育节水相关产业,扎实推进龙源湖公园海绵化改造等生态节水工程建设。建章立制,加强城市节水规范管理。修订法规文件,完善统计制度,全面落实节水技术推广等机制,严格落实投入和税费制度,确保技术指标达标。精彩出彩,全力打造节水创建亮点区域。认真比选、完善提升,集中力量、精心打造迎检亮点,选树标杆、提供示范。查漏补缺,做好创建工作“软件”保障。对照创建指标内容,全面梳理缺漏项,做到规章健全、资料完善、数据翔实,确保万无一失、一举创成。三要齐抓共管,以更高的标准推动工作落实。创建领导小组统一调度、成员单位协调配合,“一盘棋”统筹抓;健全机制、细化责任,“一把手”亲自抓;制定专题、加大宣传,全员发动、全民参与,“一条心”共同抓;严格考核、落实奖惩,“一股劲”抓到底,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取得实效,圆满成功。

责任编辑:陈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