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作市委书记王小平暗访脱贫攻坚疫情防控和基层党建工作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0-03-11 17:01 来源:焦作市人民政府

  3月10日上午,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小平深入中站区、沁阳市、博爱县的部分乡村、医养中心和企业,暗访脱贫攻坚、疫情防控和基层党组织建设等工作。市领导王建修、路红卫一同暗访。

  在中站区爱仁居幸福园医养中心,王小平详细了解疫情防控措施、中心经营性质和运营模式,对该中心集医养、社会化养老与日间照料于一体的运营方式给予肯定,希望中心继续拓宽思路,完善运营模式,做优做强做大,为焦作市的养老服务业发展提供可借鉴可复制的经验。

  王小平来到中站区龙翔街道东张庄村和西张庄村、博爱县磨头镇王堡村,查看驻村第一书记在岗在位和扶贫产业基地运行情况,询问疫情防控、春耕生产和扶贫工作如何开展,以及目前脱贫成效、未脱贫户家庭状况,并走进东张庄村残疾贫困户靳双全家,察看他家的居住环境,了解他家的日常生活情况。他要求各级党委、政府要帮助贫困村认真谋划,搞好规划,因地制宜、分类施策发展扶贫产业,推动农业产业转型升级,确保农业增效农民增收,脱贫攻坚路上不落一人。

  在焦作市华岳陶瓷有限公司,王小平详细询问企业疫情防控、复工复产、生产工艺、产品销售、用工及带贫情况。了解到企业近期投资500多万元用于企业发展、扩大就业后,他鼓励企业要注重技术改造提升,坚持走科技创新之路,依靠科技创新创立属于自己的品牌、不断发展壮大,为周边更多群众提供稳定的收入来源。

  在沁阳市柏香镇机关,王小平查看工作人员在岗在位情况,了解该镇脱贫攻坚、春耕生产、“四好农村路”建设、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基层社会治理、乡村振兴战略如何实施等情况,强调要把此次疫情大考作为加强基层组织建设、提升党员干部应对突发事件能力一次机遇,积极探索完善专群结合、群防群治等体制机制,着力固根基、补短板、强弱项,推动焦作市社会治理各方面制度更加成熟、更加完善,不断提升基层党建和社会治理现代化水平。

  王小平还到博爱县磨头镇卫生院医养中心和金城医养中心,实地察看中心建设情况,重点了解医养中心的运营情况。他强调,各医养中心要进一步完善配套服务措施,加大对医护人员的教育和专业培训力度,扩大建档立卡贫困户失智失能重度残疾人的入住率。同时积极探索市场化发展路径,吸收社会化人员入住医养中心,多渠道破解运营难题,促进医养结合良性发展,提升全市城乡养老基本公共服务水平。

责任编辑:陈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