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切协作 精准服务 有序推进 焦作市九成科技型企业复工复产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0-03-11 17:02 来源:焦作市人民政府

  为把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降到最低,连日来,焦作市各级党委、政府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以及市委、市政府关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决策部署,各级科技部门与工信部门密切协作、精准服务,极大地促进了企业尤其是科技型企业的复工复产速度。来自市科技局的信息显示,截至3月8日,全市176家高新技术企业和357家科技型企业(高新技术企业和国家科技型中小企业不重复计算),已复工复产479家,复工复产率达九成。

  面对疫情的冲击和影响,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目标不变、任务不减、标准不降”的要求,焦作市坚持“一手牵两头”,变压力为动力,化被动为主动,统筹推进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提前安排复工复产、有序推进复工复产,成立服务企业复工复产工作专班,建立重点企业运行监测、企业复工复产协调推进和日报告等制度,出台促进经济社会健康平稳发展26条、促进企业复工复产19条、支持中小企业共渡难关21条等一揽子“高含金量”的政策措施,解决企业用工、资金、原料等难题,推进企业复工复产。特别是在用工保障方面,专人对接、本地挖潜、余缺调剂,并全力做好集中包车、免费接送等服务,让外来务工人员“出得来、走得快、安全到”。

  高新技术企业和科技型企业数量最多的武陟县,出台了《关于进一步明确武陟县企业“首席服务官”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工作职责和任务的通知》,制定了“3358”疫情防控机制,出台了《关于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支持中小企业共渡难关十条政策的意见》,其中在“支持企业开展疫情防控相关技术与产品创新”“支持企业提升智能制造水平”两项条款中给出了具体的支持措施。

  武陟县科工局立足本职,强化服务,针对因疫情防控各地都实行了不同程度的交通管制、企业生产中所需原材料和成品运输不畅这一问题,积极协调相关部门,为企业办理通行证。结合乡镇、办事处等相关部门,妥善管控员工上下班途中行程,协调员工上班的企业和居住地共享员工健康信息,解决员工居住地上下班卡点通行问题,确保员工科学防疫、安全上下班。目前,该县42家高新技术企业和58家科技型企业全部复工复产。

责任编辑:陈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