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永胜调研豫北四市春季国土绿化工作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0-03-11 16:54 来源:河南省林业局

  3月5-6日,省林业局党组书记、局长原永胜对新乡、濮阳、安阳、焦作等豫北四市春季国土绿化工作进行调研。

原永胜(左三)听取安阳市廊道绿化工作汇报

  原永胜实地查看了新乡市平原示范区京广高铁廊道绿化示范段、万亩桃园、沿黄生态通道、美景生态园,原阳县京珠高速廊道绿化改造提升工程,卫辉市杜诗植物园、唐公山森林公园、唐庄楸树基地;濮阳市清丰县引黄补淀工程滨河路绿化带、大广高速生态廊道、西赵楼村森林乡村建设、孝道文化省级森林公园、赵家村食用菌基地,华龙区东田村樱桃采摘园、濮阳县金堤河绿化带;安阳市汤阴县京广高铁廊道绿化工程,龙安区G341国道廊道绿化工程,安阳县京广高铁廊道绿化工程;焦作市武陟县黄河生态廊道工程,大沙河生态治理工程、南水北调城区段绿化工程等进展情况。

  调研过程中,原永胜认真听取各地工作汇报,仔细查看林苗种植情况和长势,详细询问工程进度、资金来源、用地保障等情况。他对各地贯彻豫北地区廊道绿化现场会和全省林业工作会议精神,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全面复工复产,快速推进造林绿化工作所取得的成效表示肯定,并结合各地实际提出具体指导意见。

  原永胜强调,一要融入大局。抓住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重大战略机遇,加强沿黄生态廊道建设,结合实际打造堤外“绿廊”、堤内“绿网”和城市“绿芯”,推进黄河流域生态保护修复。围绕廊道林荫化目标,高标准打造高铁、高速廊道绿化工程,擦亮河南形象窗口,更好服务全省重大战略实施。二要提升质量。省林业局正在制定沿黄生态廊道建设技术标准,为各地提供技术支撑。廊道绿化要查漏补链、优化结构、巩固提升,科学搭配树种,提升景观效果,完善生态功能。国土绿化要考虑长远,用好国储林项目等建设方式,与森林旅游康养、林业产业发展相结合,满足群众多种需求。三要典型示范。学习宣传以吴金印为代表的林业战线先进模范,推进国土绿化的成功经验和有益做法,在廊道绿化、森林城市建设、林业产业发展、森林资源保护等方面激发基层创新创造活力,大力营造比学赶超、真抓实干的浓厚氛围。四要主动作为。当前,要坚持疫情防控和造林绿化“两手抓、两不误”,抓住植树造林的黄金季节,迅速行动,强力推进,确保按时高质量完成年度造林绿化任务,统筹抓好森林防火、野生动物保护等各项工作,全面推动国土绿化行动再提速和森林河南建设再提升。

  去冬今春,各地早部署早行动,努力克服疫情带来的影响,大力推进国土绿化提速行动,打造了一批精品工程,造林绿化取得明显成效。截至3月4日,新乡市完成造林11.6万亩,占年度任务的92%;濮阳市完成造林4.6万亩,占年度任务的54%;安阳市完成造林4.1万亩,占年度任务的55%;焦作市完成造林2.7万亩,占春季造林任务的90%。

责任编辑:王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当前页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