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口市积极开展春季义务植树活动筹备工作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0-03-11 15:27 来源:周口市人民政府

  草长莺飞春来早,栽绿植树正当时。周口市春季义务植树工作准备就绪。植树节临近,周口市紧紧抓住春季植树造林的黄金时节,早部署,早行动,抢抓时机,多措并举,全面做好春季义务植树造林各项筹备工作。

  一是实地查看选址,点线面相结合,防疫植绿两手抓。周口市高度重视“3.12”植树节植树造林活动,成立了造林绿化领导小组,全面负责全市春季造林绿化工作的组织协调和调度。主要领导多次实地查看、确定活动地点,通过点(各地义务植树现场)、线(主要河流两岸、主要交通沿线植树造林)、面(全市国土绿化提速行动、森林周口建设明确的林业生态工程)相结合方式,周口市沙河湾湿地公园设立主现场,各县(市、区)设立分现场。同时,做好植树现场防范消杀工作,要求参加人员全程佩戴普通医用口罩,单独开展植树,保持距离,不聚集。每个分现场参加人数不超过200人。确保植树活动顺利安全开展。

  二是从细从实筹备,做好技术支持,多单位联动齐发力。活动定于2020年3月12日上午10时举行,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市军区、市法院、市检察院和干部职工代表,川汇区领导及机关干部职工代表等参加。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安排专业技术人员对活动地点进行细致勘测,做好活动期间技术指导、协调服务工作。川汇区和市住建局做好主现场保障工作。市公安局负责交通和安全保卫工作。多单位联动发力,为活动顺利开展保驾护航,确保造林任务落到实处。

  三是积极宣传动员,坚持市县联动,营造爱绿护绿氛围。通过下发《关于开展全市春季义务植树活动的通知》,发动各县(市、区)积极设立春季义务植树活动分会场,按时上报活动参加领导、参加人数、植树面积、植树树种和株数等数据信息。利用网络、广播、宣传标语等形式,鼓励群众广泛参与,激发植树造林热情,营造全民爱绿护绿氛围。

  本次活动,预计全市植树面积200亩,参加1900人次,植树8550棵。

责任编辑:赵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