积极服务就业复工
河南省人社厅呼吁向求职者开展全免费公益服务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0-03-07 20:54 来源:大河网

  3月7日,记者从河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获悉,省人社厅于今日发出了《关于发挥人力资源服务机构作用促就业助复工保需求有关工作的通知》和《致全省人力资源服务机构的倡议书》,号召人力资源服务机构积极服务就业创业和复工复产,为打赢疫情防控战争、促进经济社会健康发展贡献力量。

  《通知》要求,要加大线上求职招聘服务力度,深入开展“就业服务不打烊、网上招聘不停歇”线上春风行动等网络招聘专项活动,建立公共服务网站与市场服务网站联盟机制,公布首批11家网络联盟人力资源服务网站,发挥工作啦、工立方打工网、打工直通车、智联招聘、前程无忧、猎聘网等线上服务平台作用,为高校毕业生、农民工等重点群体提供精细化就业服务。

  在推动推动企业复工复产方面,做好线上服务与线下服务有序衔接,及时向劳动者推送企业所在地疫情形势、开复工时间、用工需求、到岗要求等信息,引导劳动者合理安排行程。并开展“点对点”“包车”运输服务,推行定制出行模式,确保人员流动全程安全可控,劳动者顺利到企业及时上岗。

  在产业园区协同服务方面,积极发挥中国中原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区产业集聚、服务齐全、功能完备的优势,协同开展统筹对接需求、线上专场招聘、全链条服务等活动。

  《通知》鼓励人力资源服务机构面向求职者开展全免费公益服务,为受疫情影响较大或担负疫情防控重点任务的单位减免招聘服务费用,并明确了职业介绍补贴、职业技能培训补贴、稳岗补贴、阶段性减免企业社会保险费等一系列扶持政策,充分调动人力资源服务机构的积极性和能动性。

  据了解,截至3月6日,全省公共就业和人才服务机构网上累计征集发布用人单位岗位需求信息1735136个,接收劳动者求职信息307466个,初步达成用工意向127713人;各类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征集发布用人单位岗位需求信息1147724个,接收劳动者求职信息2359502个,初步达成用工意向178591人。

责任编辑:陈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