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市委副书记贾宏宇到召陵区调研春季农业生产工作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0-03-04 16:07 来源:漯河市人民政府

  3月3日,市委副书记贾宏宇带领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到召陵区调研春季农业生产工作,并召开座谈会。

  当日上午,贾宏宇一行先后到金万田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漯河市天顺合作社、邓襄镇洼张高标准农田等地实地察看,了解疫情防控、春耕备播、农资储备、人员到位等情况。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听取工作汇报后,贾宏宇对召陵区坚持疫情防控、春耕生产“两手抓、两不误”的做法给予充分肯定。贾宏宇指出,面对突发疫情,各县区、功能区克服不利影响,搞好春季麦田管理,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就做好农业生产工作,贾宏宇强调,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市有关会议精神,按照农业农村部“奋战100天夺夏粮丰收行动”的部署,全力组织春耕生产,保障夏粮丰收。一要强化春季麦田管理。重点抓好麦田分类管理、防范病害虫害冻害、优质专用小麦生产、保障农资供应、春播结构调整等方面工作。二要强化蔬菜生产保供。要加强蔬菜生产,搞好技术服务,强化服务职能,确保蔬菜产得出、运得走、供得上。三要助力企业复工复产。通过建立复工台账,搞好产销对接,解决用工难题,落实帮扶政策,强化督查指导,助力农业企业复工复产。四要引导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拓宽就业渠道,加强政策引导,优化就业服务,为农村劳动力就业创造便利条件。五要强化统筹兼顾。加大植树造林力度,加快涉农项目建设进度,抓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以党建为引领,带领广大群众齐心协力做好农业生产各项工作。六要强化督促检查。组建专门力量督促指导,确保春季农业生产各项工作扎实有序开展,为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银新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