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市副市长刘震督导检查县区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0-03-04 15:43 来源:开封市人民政府

  3月3日,副市长刘震带领市教体局、市卫健委等相关部门负责人组成督导组,前往尉氏县督导检查该县教育系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刘震一行首先听取了尉氏县相关负责人关于疫情防控和开学前准备情况的汇报,然后到尉氏第三高级中学和尉氏县城关镇西关小学实地检查督导。督导组详细了解师生健康状况排查、信息报送、物资储备、应急预案等是否落实到位,查阅相关材料记录,查看物资储备室、医务室、留观室、隔离室是否按规定设置,并对线上教学开展、覆盖到位程度以及新学期教材发放等情况进行检查,对尉氏县目前在疫情防控物资储备、线上教学覆盖方面存在的问题和实际困难进行分析梳理,研究解决办法。

  刘震对尉氏县疫情防控教育专班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要求尉氏县各级政府继续严格履行属地责任,各学校严格落实主体责任,为开学做好充分准备。在开学前的线上教学工作中,一方面要确保网课收看全覆盖,特别是贫困家庭学生不漏一人;另一方面要尽快将新学期教材发放到位,确保发放流程万无一失,安全、准确、快捷地把教材送到学生手中,缓解学生、家长的焦虑心理,努力提高在线教学质量。各学校要利用开学前的宝贵时间尽快查漏补缺,确保开学后广大师生的健康安全。

责任编辑:陈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