濮阳市市长杨青玖主持召开市政府第54次常务会议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0-03-03 14:58 来源:濮阳市人民政府

  3月2日,市长杨青玖主持召开市政府第54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2月26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全国春季农业生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等精神,研究讨论市政府2020年工作要点、食品安全等有关问题。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深刻分析了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全面部署了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为我们做好工作进一步指明了努力方向。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按照中央和省、市部署要求,聚焦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坚持“一手牵两头”,坚定抓牢疫情防控不放松,坚定推动高质量发展不动摇,加快企业复工复产和重点项目建设,坚决把疫情造成的时间损失、工作损失、发展损失夺回来,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双胜利。

  会议指出,一年之计在于春,当前农时不等人。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全国春季农业生产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李克强总理批示和全国春季农业生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统筹抓好农村疫情防控和春季农业生产,做好麦田管理、春耕备耕、病虫害防治等工作,强化农技指导和农资保障,迅速恢复农业生产秩序,为夏粮丰产丰收奠定基础。要抢抓当前植树造林黄金期,高标准实施绿化项目,不断提升绿化层次和品质,着力建设森林濮阳。

  会议指出,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经济社会发展任务重、挑战多、要求高。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对照市政府2020年工作要点,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明确任务,细化措施,合力攻坚,确保中央、省、市各项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到实处。

  会议指出,全面加强和改善食品安全工作是人民群众所盼、产业发展所需、地方责任所系。各级各部门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严格落实食品安全责任制,深入推进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建设,开展常态化食品安全治理行动,以最严谨的标准、最严格的监管、最严厉的处罚、最严肃的问责,全力保障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责任编辑:张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