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阳市召开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专班会议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0-03-02 17:42 来源:安阳市人民政府

  2月28日,安阳市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专班会议在市党政综合楼召开。市委副书记、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市委统战部部长徐家平,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朴,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玲,副市长祝振玲,市政协副主席韩力农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省教育系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专班电视电话会议和全省高校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听取了安阳市中小学、幼儿园及高校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汇报,并对全市教育系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督查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就如何扎实做好下一阶段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强调,一要切实扛起疫情防控政治责任。要全面加强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的统筹协调,切实抓好各类学校防控措施的具体落实。学校要履行好疫情防控的主体责任,完善责任体系,建立责任清单,确保每一项责任都能够落实到位。二要抓住学校疫情防控关键点。要全面摸排师生、员工假期行踪和身体健康状况,建立健康档案,对有过湖北旅居史、同来自湖北和其他重点地区人员有接触史的师生、后勤人员要实施重点管理;做好防疫物资准备工作,各学校要解决好疫情防控所需设备、设施等问题,确保公共防控物资和设备配备到位,并设置隔离观察场所;做好师生返校前的防疫安全知识教育,确保大家在返校之前不受感染。三要抓紧抓实抓细各项防控措施。各类学校要严格落实人员出入管理制度,实行封闭管理,降低学校校内人员的聚集度,做好公共场所的消毒防疫,通过划小单元实行联防联控,充分发挥学校宣传平台的作用,广泛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动员教职员工和学生积极配合学校落实好各项防控措施,防止疫情向学校扩散,坚决打赢教育系统疫情防控这场阻击战。

责任编辑:王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