濮阳市委书记宋殿宇
到台前县调研企业扶贫车间复工复产工作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0-03-02 12:50 来源:濮阳市人民政府

  3月1日,濮阳市委书记宋殿宇到台前县调研企业、扶贫车间复工复产工作。他强调,要进一步坚定战胜疫情的信心决心,毫不松懈大力实施分区分级精准防控,有力有序推动复工复产和脱贫攻坚工作,做到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两手抓、两手硬、两不误,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实现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双胜利。

  新希望六和种猪养殖、河南中硼新材料有限公司硼系列化合物生产项目施工现场一派繁忙有序的景象,疫情防控注意事项和防疫知识的宣传标语随处可见。“人员到位了没有?”“用工有问题吗?”“项目建设存在哪些困难?”每到一处,宋殿宇都与项目负责人详细交谈,了解项目复工安排及存在的困难。他要求,要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千方百计抓项目建设,不断扩大有效投资。项目建设属地的党委、政府要全力做好协调服务工作,营造最优施工环境,确保项目无障碍施工。

  “有多少员工上班?防护用品够用吗?还有哪些困难?”在河南省鹏达羽绒制品有限公司,宋殿宇深入生产车间,详细了解企业在疫情防控、产能恢复、产品研发、原材料供应、生产经营、产业链、上下游企业复工复产等方面情况,对企业严格执行人员出入管理、场所通风、环境消杀等防控举措给予肯定。他叮嘱企业负责人要履行好主体责任,做到整体情况心中有数,做好应急预案,保障好员工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科学合理安排生产组织,不断取得更大发展。

  为保障疫情防控与脱贫攻坚工作齐头并进,台前县创造条件推进扶贫车间尽快复工复产,有效促进贫困劳动力就近就地就业。在舞琳鞋业、依璐服饰等扶贫车间内,机械嗡嗡作响,工人们都戴着口罩在各自岗位上忙碌着。宋殿宇详细了解扶贫车间疫情防控、复工复产、产品销售、物流运输等情况,叮嘱他们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用活用好疫情防控期间国家和省、市出台的支持政策措施,加大复工复产力度,充分发挥吸纳就业、带动脱贫的积极作用。

  宋殿宇在调研中强调,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到了最吃劲的关键阶段,各级各部门必须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按照省、市工作部署,依法科学有序做好防控工作,在确保疫情防控前提下全力推动企业有序复工复产,奋力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要坚持分类指导,实事求是,从实际出发,因地因业因企施策,分区域、分行业、分时段安全有序推进。要严格防控措施,安排专人负责疫情防控,全面细致做好返岗员工的健康监测,完善防控应急预案,坚决防止疫情在复工复产过程中扩散蔓延。要强化政策扶持,多措并举支持企业发展。要解决实际困难,有针对性地解决企业复工复产中面临的困难问题,用心用情用力帮助企业渡过难关。要加强要素保障,科学调度、保障供给,为企业正常生产提供有力支撑。要增强服务意识,各级各部门要转变作风、深入一线、靠前服务,为企业有序复工复产、持续健康发展创造良好条件。同时,今年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关键是推动贫困群众持续增收,发展产业、稳定就业是脱贫攻坚的根本出路。各级各相关部门要早动手谋划、早研究部署、早采取措施,分类指导,精准施策,认真落实产业扶贫、就业扶贫等政策,多渠道促进贫困群众就业,持续增加贫困群众收入。要千方百计减少疫情对濮阳市脱贫攻坚成效的影响,巩固好脱贫成果,不折不扣完成脱贫硬任务,坚决在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决战决胜脱贫攻坚。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台前县委书记常奇民参加调研。

责任编辑:张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