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口市实施人工增雨助力春耕备播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0-02-29 12:00 来源:周口市人民政府

  日前,周口市冬小麦正处于返青-拔节关键时期,春耕备播等农事活动也逐渐拉开序幕。

  “这雨下的真及时呀,俺不用给小麦抗旱了!”2月28日一大早,项城市范集镇霍营村赵海灵喜滋滋地站在自家地头,仿佛听见了麦苗正大口“咕噜咕噜”喝水的声音。

  这场雨是自然降水和人工增雨共同作用的结果。

  据周口市气象台预报,26日-28日周口市有一次降水过程。周口市高度重视,25日下发通知,要求全市气象部门积极做好作业人员疫情防护与调动、装备弹药调试与运输等准备工作,周口市人影办加强与气象台天气会商,密切关注天气变化,抓住有利时机,于27日-28日在全市范围内成功开展人工增雨作业。在自然降水和人工增雨的共同作用下,2月26日08时到28日08时,周口市出现一次明显降水天气过程,过程累积最大降水量出现在沈丘,为17.8毫米。此次降水有效改善了土壤墒情,为冬小麦返青-拔节和春耕备播奠定了雨水基础,同时对改善空气质量起到了一定的积极作用。

责任编辑:赵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