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作市委副书记刘涛到马村区调研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工作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0-02-28 15:52 来源:焦作市人民政府

  2月26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刘涛带领市扶贫办相关负责人,到马村区演马街道油坊蒋村调研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工作。

  在油坊蒋村,刘涛与区、街道、村干部和驻村第一书记座谈,听取疫情防控期间脱贫攻坚工作谋划和开展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一步脱贫攻坚具体措施。

  刘涛指出,要按照中央、省、市相关要求,在全面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积极调整工作思路,创新工作举措,统筹推进脱贫攻坚工作开展,确保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两手抓、两不误。要高度重视受疫情影响不能外出务工的贫困户生活情况,及时了解掌握其就业意向,有针对性地提供就业信息和岗位,使其就地就近就业,有稳定的务工收入。

  刘涛要求,要坚持近期目标和远期目标相结合,统筹谋划好近期和全年脱贫攻坚工作,严格落实工作责任,做到脱贫攻坚工作标准不降、干劲不松、力度不减。要进一步对比完善贫困户档卡资料,确保表格数据填写准确无误、清楚明白、口径统一,不漏项、不增项,与工作一致、与群众认识一致,全面真实记录脱贫攻坚工作。要坚持问题导向,紧盯历次考核和督导调研发现的问题,列清单、建台账、定进度、抓整改,全力补齐脱贫攻坚工作短板弱项。要不等不靠,抓好各类扶贫项目的推进,做到早谋划、早安排,早建成、早见效。要持续关注脱贫户的生产生活,真正做到脱贫不脱政策、脱贫不脱帮扶,切实巩固脱贫攻坚成果。

  刘涛强调,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之年,各级各部门要坚定信心、凝心聚力,统筹兼顾、精准施策,把各项工作抓实、抓细、抓落地,坚决打赢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和脱贫攻坚收官战。

责任编辑:陈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