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日报评论员:关键时刻冲得上去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0-02-27 07:00 来源:河南日报

  “关键时刻冲得上去、危难关头豁得出来,才是真正的共产党人。在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中,各级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必须增强必胜之心,拿出战胜一切敌人而不被任何敌人所屈服的大无畏革命气魄,勇当先锋,敢打头阵,用行动展现共产党人政治本色。”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发出号召。全省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电视电话会议贯彻落实中央精神,提出要求,要加强党的领导,坚决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党的领导是战胜一切困难和风险的“定海神针”。在支援湖北一线,“我是党员,战‘疫’冲在前”,成为党员医务工作者主动请缨的最好“理由”;在交通路口、城乡社区,群众只要看到党员在行动、党旗在飘扬,就不慌乱、就踏实;复工复产,党员干部是企业的“首席服务官”,“一对一”服务,解决现实难题,提供政策支撑……“沧海横流,方显英雄本色”,全省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冲锋在前、顽强拼搏,充分发挥了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保证了疫情防控有力有效,保证了复工复产安全有序。

  当前,我省疫情防控正处在最吃劲的关键阶段,随着复工复产的进行,新一轮人口流动将增大疫情传播的风险,既要防输入又要防扩散,点多面广、压力更大,而一些市民开始扔掉口罩“放飞自我”,增加了风险和隐患。越是吃劲时刻,越是要加强党的领导,越是需要党员干部做好中流砥柱。

  疫情防控关乎生命,复工复产关系生计。我们最大的优势是制度优势,最好的状态是主动作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主动担当、积极作为,坚持和完善干部带头的工作机制,领导干部深入一线、靠前指挥,带动广大党员当好先锋、作好表率,让党员徽章闪亮在每个小区门口,让党旗飘扬在每个复工点上空。我们最大的底气是人民群众,最强的力量是凝心聚力,党员干部要当好群众的贴心人和主心骨,及时做好群众工作,稳定情绪、增强信心,紧紧依靠人民群众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最扎实的作风是干在平时、用在战时,最有说服力的表现是关键时刻的表现,要进一步转变工作方式,提升工作的主动性、科学性、时效性,解决问题一抓到底,一时一刻不放松,一丝一毫不马虎,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快速落地见效。

  疾风知劲草,烈火炼真金。党的建设是一个永恒课题。在这次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全省广大党员干部经受了淬炼、得到了成长,也更加凸显了加强党的领导的极端重要性。要对表现突出的干部大力褒奖、大胆使用,对不担当不作为、失职渎职的严肃问责。要挖掘基层党组织加强党建的好经验好做法,完善长效机制,全面提升基层党组织的政治领导力、思想引领力、群众组织力、社会号召力,大力推进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以党的建设高质量为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提供有力保障。

责任编辑:王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