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市交管部门集中护送农民工返岗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0-02-24 14:59 来源:平顶山市人民政府

  2月23日,从市公安局交管支队了解到,为保障农民工在疫情防控期间安全返岗、有序复工,我市交管部门集中开展了护送农民工返岗专项活动。

  2月20日上午8时,受深圳、上海等生产企业复工复产委托,叶县县政府组织的叶县籍农民工返岗专车启动仪式在平顶山站举行。我市交管部门逐一对车辆驾驶人做好安全提示,要求驾驶人保持安全车速、安全车距、谨慎驾驶。

  2月22日晚上,汝州38名务工返岗人员出发前往江苏省苏州市务工。汝州市交警大队安排警力,警车带道护送。

  连日来,我市交管部门通过加强与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交通运输等部门的协作联动,护送成规模、成批次外出的农民工安全顺利返岗复工。

  该支队主动与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交通运输、工信、卫生健康等部门协调,摸清农民工集中返岗出行情况、护送需求,制订护送计划。同时,该支队高速大队、机动五大队分别成立护送农民工返岗小分队,负责市区返岗农民工护送。各县(市、区)交警大队根据本地需求,制定一车一策护送方案,明确责任人、路线图,确保护送工作顺利开展。

  为保障通行顺畅,交管部门提前与目的地、途经地公安交管部门、交通运输部门加强协同配合,提前通报农民工返岗包车相关信息。遇相关部门因疫情防控需依法实施停车检查的,协调予以优先安排。利用应急运输电话渠道及时解决农民工返岗包车通行受阻等情况。

  交管部门密切与交通运输部门协作配合,加强信息共享和源头监管,督促道路客运企业落实安全主体责任,选用合格车辆、合格驾驶人,确保客运车辆性能良好、驾驶人安全可靠。督促承运企业加强道路客运车辆动态监管,及时纠正驾驶员违法违规行为,消除安全隐患。加大汽车站、高速公路、国省道等重点部位的巡逻防控,严厉打击非法营运违法经营行为。做好“点对点”包车的道路通行保障和交通安全管理。加强路面管控和执法检查,严查超速、疲劳驾驶等严重违法行为,全力防范群死群伤道路交通事故特别是重特大事故。

责任编辑:张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