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全省各级各类学校3月1日之后有序开学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0-02-21 10:54 来源:河南政府网

  近日,河南省教育厅下发《关于贯彻落实全国全省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做好教育系统疫情联防联控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要求各地、各级各类学校扎实做好开学前各项准备工作。

  《通知》指出,全省各级各类学校在3月1日之后有序开学,具体开学时间视疫情防控情况,经科学评估后再行确定。各地要结合疫情防控情况,认真谋划本地具体开学时间,提出开学时间建议,按行政隶属关系,逐级上报至省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专班批准后施行。在延迟开学期间,各地、各级各类学校要做好网络教学工作,做到“延迟开学不停教、不停学”。要动用各种力量,整合各种资源,开发或利用各种优质教育教学平台,确保网络教学质量。

  《通知》明确,各地、各级各类学校要根据疫情形势,在疫情安全可控的情况下,采取“一校一策”的办法,精准安排,制订和完善具体的开学方案,分院系、分年级、分班级、分省份、分期、分批有序返校;高三、初三学生可先开学、返校;幼儿园可延后开学。要按照《河南省学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南和流程图》的要求,结合学校地域、办学特点等因素,进一步细化开学后学校教学、师生生活中的防控措施,特别是要做好返校教职员工和学生健康监测工作,全员填报健康卡,达不到疫情防控要求的人员不得上班、上学。要加强与地方卫生健康部门、疾控机构、就近医疗机构的沟通协调,取得专业技术支持,配合有关部门积极开展联防联控。

责任编辑:李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当前页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