尹弘到鹤壁濮阳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0-02-20 22:05 来源:河南政府网

809b48b6420b3a8de1b6bb71edd79662.jpg

  2月20日,省长尹弘深入鹤壁濮阳两市,检查指导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强调要坚决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确保疫情防控科学依法推进、复工复产安全有序落实,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4f0af6645f900faec8759a7d4fc9016c.jpg

  在鹤壁市,尹弘先后来到天海集团、海能达公司、航盛公司、仕佳光子、中维化纤等企业调研,仔细检查生产、生活环节防控措施,了解原料供应、资金需求、物流成本等复工复产具体问题。他指出,企业要千方百计把各项防控预案落实到位,守护好员工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仕佳光子在技术创新上实现突破,成为英特尔、中兴等知名品牌供应商,尹弘详细了解企业资金投入、自主研发、市场前景等情况,希望当地党委、政府继续优化营商环境,帮助企业解决复工复产难题,努力实现经济平稳健康发展。

濮阳650.jpg

  在濮阳市,尹弘走进中原石化中央控制室等处,详细查看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得知企业科学应对,实现了防控期间不减产的目标时,鼓励他们坚持防控生产两手抓,稳步发展。在天能集团濮阳基地,尹弘仔细了解企业采用的扫码测温、“考场式”餐厅、集中住宿等防控措施,走进车间认真查看,叮嘱企业负责人要增强社会责任感,为员工生命健康织密防控网,牢牢守住生态环保和安全生产两条红线。尹弘还到惠成电子、丰利石化、龙丰实业、华乐科技等企业检查指导。

  他强调,当前疫情防控仍处在关键期,要克服松懈麻痹思想,继续将疫情防控作为重中之重,结合生产实际细化防控措施,持之以恒、毫不松懈地抓实抓好。同时坚持“一手牵两头”,统筹兼顾做好经济工作,想企业所盼,解企业所需,确保各项援企稳岗措施落实到位,特别要聚焦目前务工人员不足、防疫物资短缺、上下游不配套等问题,精准施策、加强指导,分区域落实防控措施,执行好企业社保免减缓等政策,强化要素保障,改进疫情卡点检查方式,帮助企业早日全面复工复产,为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奠定坚实基础。(记者 张海涛 摄影 杜小伟)

责任编辑:张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