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乡市全力助外地企业员工返岗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0-02-20 15:30 来源:新乡市人民政府

  2月19日上午,三全食品股份有限公司、郑州顶益食品有限公司新乡籍员工返厂复工人员,陆续坐上了接他们回厂的专车。这是新乡市为助力外地企业员工顺利返厂复工而组织的专项服务,此次新乡市共接送来自辉县市、卫辉市、获嘉县等7个县(市)、区的员工110名,有力保障了全省重要生活物资生产供应。

  “终于可以返厂上班了,单位已经几次打电话沟通。考虑到疫情防控原因,村里一直不让出去。昨天,单位通知说各级政府协调好了,只要通过健康检查,有了统一填写的健康表,有专车接员工返厂。非常感谢各级政府的协调。”在辉县市接送点,辉县市张村乡张村的张加新高兴地说。张加新已经在三全食品股份有限公司上班两年多了,感觉工作不错,很乐意到那里上班。在现场,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负责此次协调工作的刘保方,不断在与其他几个接送点负责人联系着,协调着车辆行程路线、人员数目等。他介绍,作为统筹协调部门,市发改委事先按照返岗复工员工名单逐一联系对接,准确掌握员工返岗复工意愿、身体健康状况、返岗时间等信息,在人社、卫健、交通、公安等部门及有关县(市)、区的共同努力下,制订切实可行的保障方案,周密组织务工人员健康筛查、出村接转及运输保障等各项工作。

  三全食品股份有限公司工作人员张鹏辉专门把感谢信和锦旗交到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工作人员手中,他感激地说:“新乡市在接到我们公司反映的员工返厂困难后,多部门协助帮助,解决了很多细节上的困难,确保员工及时顺利返岗,我们表示非常感谢。”

  返岗员工一一测量体温后上车了。此次行动,新乡市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帮助返厂员工从家到公司集中乘车,进行“点对点”迎送服务,实现了企业员工“家到车、车到厂”的无缝衔接,确保赴郑务工人员“健康出村、顺利上车、安全通行、手续齐全、逆向可查”。这些员工的顺利返厂复工,保障了我省重点物资生产企业生产运行和稳定就业工作,为打赢这次疫情防控战、保障重要生活物资生产供应提供了有力支持。

责任编辑:李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