濮阳市举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第三场新闻发布会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0-02-20 12:52 来源:濮阳市人民政府

  2月19日,濮阳市举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第三场新闻发布会,介绍疫情防控工作进展,以及复工复产、脱贫攻坚、蔬菜供应等情况。市发改委、市卫健委、市工信局、市人社局、市农业农村局、市扶贫办等单位负责人参加发布会,并回答记者提问。

  截至2月18日24时,濮阳市累计报告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7例,治愈出院7例,转至河南省人民医院集中救治危重症病例1例。目前,濮阳市现有新冠肺炎确诊病例9例,疑似病例1例,均在市第五人民医院隔离救治,病情都比较稳定。截至目前,全市已连续4天无新增确诊病例报告。目前累计追踪到确诊病例的密切接触者254人,已解除观察64人,190人正在接受医学观察。

  据介绍,为统筹推动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复产,濮阳市成立了服务企业复工复产工作专班,统筹协调解决企业复工复产涉及的疫情防控、工人返岗、重点原材料供给、物流能力调配、上下游企业联动、金融服务以及其他生产生活保障等问题,有序推动企业分类别、分时段复工复产。截至2月18日,全市累计复工复产企业137家、重大工程重大项目6个。其中: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复工100家,复工率为14.5%;累计复工人数3.13万人,复产率为28.1%。

  据介绍,为做好疫情防控期间企业复工复产用工保障工作,市人社局强化工作协调指导,多渠道及时发布用工信息,采取实行“点对点”输送引导农民工安全有序外出就业,推进“互联网+培训”,有效提升就业技能和培训后的就业质量,并积极促进劳动力就地就近就业,确保全市就业大局稳定。市卫生健康部门也将在落实防控责任、加强人员健康监测、细化防控措施、开展健康宣教等方面,指导复工复产企业做好防控工作。

  2月18日,省扶贫办对包括范县、台前县在内的14个贫困县退出进行了公示,意味着濮阳市贫困县即将全部脱贫摘帽。市扶贫办负责人表示,将竭力破解疫情对脱贫攻坚工作带来的难题,建立完善脱贫攻坚工作机制,营造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和脱贫攻坚收官战的浓厚氛围,坚决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收官战。

  市农业农村局负责人介绍,全市有3家生猪屠宰、12家禽类屠宰企业,17家果蔬加工、2家油脂加工、22家面及面制品加工企业,12家饲料生产企业实现复工复产,基本满足了市场供应需求。

责任编辑:张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