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壁市委书记马富国主持召开市疫情防控指挥部
“日会商”机制第十二次会议和视频调度会议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0-02-20 11:30 来源:鹤壁市人民政府

  2月19日上午,鹤壁市委书记马富国先后主持召开市疫情防控指挥部“日会商”机制第十二次会议和视频调度会议,传达贯彻中央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研判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安排部署下步工作。市委副书记张然,市领导路培果、王泽华、唐献泰、常英敏、郝志军及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各工作组组长、市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

  马富国指出,经过全市上下的共同努力,当前鹤壁疫情防控总体平稳、形势向好,值得肯定。但随着企业复工复产和“三返”高峰的到来,人流量、物流量、车流量大幅增加,出现了一些新情况、新矛盾、新问题,必须引起高度重视。

  就做好下一步疫情防控工作,马富国强调,要正确看待新形势。保持警钟长鸣,坚持防控的基调不变、手段措施不变、目标指向不变、干部的精神状态不变,加强信息共享,科学调配力量,扎实做好外来人员管控及小区、企业内部管理等工作。要准确把握新态势。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和市委决策部署,坚持一手抓防疫、一手抓发展,两手抓、两手都要硬,既不顾此失彼,也不厚此薄彼;优化营商环境,统筹做好招商引资、人才引进等工作,抢抓机遇,抢占市场、人才和资源,为经济尽快恢复增长奠定基础。要高度关注新特征。针对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复产工作中出现的问题,认真分析研判,强化指导督导,科学有效应对。要用足用活新政策。聚焦重点区域、重点行业,落实好国家、省应对疫情支持企业发展有关政策,助力企业尽快恢复生产、加快发展,尽可能降低疫情对经济的影响。要适时推出新举措。坚持分类管理,结合各县区疫情防控形势,划定不同风险区域,突出重点、精准施策;持续做好外防输入,加大市级卡口排查力度,阻断病毒流入渠道,防止出现新的疫情;制订企业复工复产工作流程和计划,紧盯市场需要、倾听百姓呼声,按照“试点先行、以点带面,分类分批、逐步放开”的原则,有序推动企业复工复产、商户恢复营业;扎实开展“六城联创”、清洁家园行动,认真做好主次干道、背街小巷、社区楼院的清扫保洁;强化宣传,注重发现典型、挖掘典型、总结经验,为鹤壁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营造良好氛围。

  各县区(功能区)党委、政府有关负责同志在分会场参加。

责任编辑:李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