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首家鲲鹏产业学院在平顶山学院揭牌成立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0-02-19 18:51 来源:河南省教育厅

  2月19日,平顶山学院与中原鲲鹏生态创新中心合作共建的“鲲鹏产业学院”揭牌开班仪式通过视频会议形式举行,省教育厅副厅长刁玉华出席会议并讲话。作为全国首家以培养鲲鹏生态技术人才为目标的产业学院,平顶山学院“鲲鹏产业学院”的成立标志着鲲鹏产业与河南高等教育融合发展迈出了坚实的步伐。

  刁玉华指出,为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鲲鹏产业战略,省教育厅聚焦人才培养,科学谋划、试点先行,探索课程导入、共建产业学院,加快推进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成立了软件人才培养工作小组,制定印发了软件人才培养校企合作实施方案,组织郑州大学等30所高校150名教师参加首期中原鲲鹏训练营,推进平顶山学院等4所高校与中原鲲鹏生态创新中心签署共建“鲲鹏产业学院”战略合作协议,立项政校企协同合作创新软件人才培养的省级重大教改项目等。这次产业学院的成立是我省高校与中原鲲鹏生态创新中心校企协同育人迈出的重要一步,将面向华为信息技术和通讯技术领域,培养基于鲲鹏云平台的软件适配、迁移和开发人才。

  刁玉华强调,平顶山学院抢抓机遇、改革创新,积极筹备建设“鲲鹏产业学院”,是学校深入推进校企协同育人的重要成果;要与鲲鹏产业加强合作,先行先试,在鲲鹏软件人才培养方面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各有关高校要瞄准我省软件行业发展需求,探索完善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协同育人的人才培养模式;要积极开展课程导入、实习实训、兼职授课、合作科研、举办产业学院等试点工作,将数字经济领域一线企业的人才、技术、培训等优势融入高校的实践教学中;面向鲲鹏产业链人才需求,加快调整人才培养结构,为我省数字经济发展和信息产业国产化,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支撑。

  平顶山市政府、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平顶山学院、省投资集团、黄河科技集团负责人出席会议,全省软件学院师生1.5万余人在线收看了揭牌仪式。

责任编辑:李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当前页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