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乡市委书记张国伟到金融系统调研疫情防控工作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0-02-19 16:32 来源:新乡市人民政府

  2月18日,市委书记张国伟到金融系统调研疫情防控工作和国家、省、市金融支持政策落实情况,强调要切实加强疫情防控,不断创新金融服务工作,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和推动经济社会健康发展提供金融支持。副市长窦杰一同调研。

  张国伟一行先后深入中国银行新乡分行国贸支行、人保财险新乡市分公司、市农信社,查看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了解疫情期间金融机构如何转变经营方式、创新产品服务等工作,对他们为新乡市疫情防控工作提供的金融支持以及开展的一系列爱心捐赠和志愿者服务给予充分肯定并表示感谢。随后,张国伟与市相关部门和金融机构负责人进行座谈。他指出,2019年新乡市金融、财税整体状况良好,放贷规模和增速位居全省前列,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疫情发生以来,金融部门反应敏捷、行动迅速,在做好本系统疫情防控工作的基础上,有力地支持和服务全市疫情防控大局,成绩应予充分肯定。

  张国伟强调,疫情发生以来,国家、省相继出台系列金融支持政策,新乡市也出台了关于积极应对疫情支持中小企业共渡难关的13条支持政策,各相关部门和金融机构要抓好政策落实。一要吃透政策,充分运用发挥好政策红利作用。国家、省、市出台的系列金融支持政策,含金量很高,用好这些政策,对缓解企业燃眉之急,实现稳就业、稳金融、稳外贸、稳外资、稳投资、稳预期具有重要意义,新乡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结合实际,抓好政策落地,充分发挥政策支持效应。二要加强对接,解决企业困难和需求。金融机构要主动对接、上门服务,帮助解决好企业的困难和需求,金融管理部门要发挥好牵头作用,做好政策推送,引导企业主动争取政策支持,搞好银企对接,提高服务实效。三要加快办理,满足企业复工复产资金需求。金融机构要开辟绿色通道、推行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按照政策规定,积极为复工复产企业办理到期续贷、贷款展期等业务,确保企业不因资金问题而影响生产。四要强化服务,解决一些瓶颈制约。相关部门要进一步强化服务意识,围绕保障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帮助解决企业在用工、原材料、交通运输等方面的难题,破解瓶颈制约。五要深化改革,提升服务能力水平。针对疫情防控过程中暴露出来的短板和不足,要坚持问题导向,推进深化改革,堵塞漏洞,补齐短板,总结经验,形成制度性成果,不断推进新乡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责任编辑:李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