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市市长刘尚进到市应急管理局调研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0-02-19 15:08 来源:漯河市人民政府

  2月18日下午,漯河市市长刘尚进带领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到市应急管理局专题调研并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监管、应急管理、大数据应用、应急物资储备、市应急指挥信息化平台建设等工作汇报。

  刘尚进指出,去年以来,漯河市持续推动双重预防体系建设,不间断排查整改消除安全隐患,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明显提升。特别是在2018年排查整改消除安全隐患6万余处的基础上,去年又排查整改消除2万余处,漯河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当前,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既是一次大战,也是一次大考,考验着我们的统筹能力。一要全力做好企业复工复产的监管和服务。当前正值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复产、全年安全生产工作起步的关键时段,各级、各相关单位一定要统筹兼顾、科学组织,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支持企业复工复产,统筹做好企业管理和安全生产工作,做到底子清、情况明,确保不发生安全生产事故、避免风险交叉传导,确保企业不集中出现疫情、避免影响疫情防控大局。二要全力抓好重点领域的安全风险防范。针对工业企业复产、物流运输企业复工、节后返程等情况,近期要尤其紧盯道路交通运输、危化企业、烟花爆竹、城镇燃气取暖、春季火灾等重点领域,坚决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三要全力用好不间断地排查整改消除隐患这一基本抓手。围绕“三下降一杜绝”目标,部门、企业、专家三方发力,从严、从细、从实排查整改消除隐患,夯实安全生产工作基础。四要全力强化应急联动机制。建立市应急管理局牵头,方方面面通力配合的应急联动机制,落实好领导带班、24小时值班、重要信息报告、及时发布预警信息等制度,相关单位各守其土、各负其责。五要全力推进应急指挥信息化平台建设。要强化大数据思维、用好信息化手段,突出人防与技防相结合,更好发挥技防在疫情防控、应急管理中的作用。由市政府办会同相关单位,按照“平战结合、一主多辅、综合调度”的要求,组织政府部门、企业、专家共同研究形成具体方案,加快推进市应急指挥信息化平台建设。六要全力完善应急管理体系。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二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抓紧补齐此次疫情防控中暴露的应急体系中的短板弱项,完善应急预警、应急响应、应急处置、应急物资储备等机制,要抓紧拿出方案报市委、市政府研究。要做好各类应急预案的完善和动态维护,确保真正管用、能用、好用。

责任编辑:银新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