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口市已实现农民工规模跨省返岗就业3.76万人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0-02-19 13:44 来源:周口市人民政府

  2月18日下午,全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做好企业复工复产用工保障暨稳就业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周口副市长胡军在周口分会场参加会议,并作了《搭好“跨省返岗就业桥” 安全有序做好农民工返岗就业服务工作》的典型发言。

  胡军在发言时说,春节过后,为有效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对外出务工人员就业影响,有序引导农民工节后返岗就业,周口市精准施策、科学调度,促进农民工安全返岗、有序流动、稳妥就业。一是周密部署,布好农民工跨省返岗就业“一盘棋”。二是全面摸底,绘制农民工跨省返岗就业“一张图”。目前已收集省外2437户企业用工岗位需求11.24万个。三是强化宣传,实现农民工规模跨省务工招聘“一线牵”。四是全程防控,织牢农民工跨省务工安全输送“一张网”。截至目前,周口市已通过高铁专列、客运车辆和企业包车等多种方式,实现农民工规模跨省返岗就业3.76万人。

  胡军表示,做好农民工返岗就业服务工作,事关脱贫攻坚成效巩固,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作为劳务输出大市,周口市将切实担负起应有职责。下一步周口市将积极学习借鉴兄弟地市好做法、好经验,全力做好农民工返岗就业工作。

责任编辑:赵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