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市发布食品生产企业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南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0-02-19 09:25 来源:漯河市人民政府

  为抓好漯河市食品生产企业复工后疫情防控工作,确保食品有效供应与质量安全,日前,漯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以国家卫生健康委《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方案》(试行第五版)、国家相关生产卫生规范为指导,制订漯河市食品生产企业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南,供辖区食品生产企业参考使用。

  防控指南前言部分介绍了当前发生的新型冠状病毒的生理特征、传染源、传播途径、潜伏期、感染症状等基本情况,强调食品生产企业疫情期卫生安全防控的重要性,要求各食品生产企业严格遵守国家法律法规、相关食品安全标准和卫生规范,制订科学的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并有效实施,保证疫情防控期间食品生产活动安全有序。

  关键控制点及防控指南部分从防疫准备、人员管理、厂区管理、生产加工车间卫生、原辅料采购及贮藏、包装及销售卫生、储运管理、电梯及空调消毒、办公区卫生、生活区卫生、废弃物收集处理、食堂卫生、外来人员用车、上班前中后期卫生等关键点进行全方位控制,要求企业成立疫情防控工作领导机构,在疫情防控机制解除之前,每日向属地政府、主管部门、社区(村)报告情况。

  人员感染或疑似感染应急预案防控部分就构建防线、就诊救治、心理干预、愈后防护四个方面给予指导,要求企业全面落实联防联控措施,构筑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发现疑似病例和确诊病例按要求运至定点医院进行救治,做好员工情绪安抚和疏导及防护隔离工作。

  防控指南还就如何实施宣传教育以及食品级消毒液配置进行了详细的指导和说明。

责任编辑:银新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