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17日许昌市又有2名新冠肺炎患者出院
许昌市治愈出院确诊患者增至11人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0-02-18 17:26 来源:许昌市人民政府

  2月17日,许昌市又有2名新冠肺炎患者从襄城县人民医院治愈出院。至此,许昌市治愈出院的确诊患者增至11名。

  当日10时20分,在许昌市襄城县人民医院医护人员的陪同下,精神状态良好的闫先生和卫先生轻松地走出隔离病区,高兴地接过医护人员送上的鲜花,并连声说“谢谢”。

  闫先生是襄城县人民医院收治的第一名确诊患者,在武汉务工,1月28日入院治疗。他激动地说:“这些医生和护士对我比亲人还亲。在隔离病区,我体会到了家一般的温暖。”

  卫先生有武汉旅行史,他是2月1日和母亲一起到襄城县人民医院进行隔离治疗的。提起此事,卫先生后悔万分:“从武汉回来时还抱有侥幸心理。我应该早点儿隔离的,也不应该与家人接触。这样的话,我妈就不会被感染了。” 卫先生的母亲病情稳定,可能于近期出院。

  “住院这段时间,医护人员给了我们极大的关心和帮助。他们每天穿着厚厚的防护服,一天只能喝一次水,非常辛苦。我们看在眼里,感动在心里。”卫先生对记者说,“希望其他住院患者,积极配合医生的治疗,争取早日病愈出院。”

  据了解,闫先生今年56岁,1月22日从武汉返回许昌,1月27日出现发热症状,1月28日乘坐救护车至襄城县人民医院进行隔离治疗。卫先生今年24岁,1月16日至19日到武汉旅行,1月20日回到许昌,1月26日出现发热、上颌干疼后居家进行隔离治疗,2月1日至襄城县人民医院进行隔离治疗。

  在襄城县人民医院医护人员的规范治疗和精心护理下,闫先生连续11天体温正常,3次核酸检测均为阴性,无呼吸道症状。卫先生连续15天体温正常,2次核酸检测均为阴性,无呼吸道症状。专家组讨论后认为,两人均已被治愈,可以出院。

  据悉,襄城县人民医院目前还有2名确诊患者正在进行隔离治疗,病情都很稳定,有望近期出院。

责任编辑:李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