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壁市启动城市“清洗消杀”集中行动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0-02-18 17:31 来源:鹤壁市人民政府

  2月17日,鹤壁市城市“清洗消杀”集中行动开展首日,市环卫、市政、园林等城市管理部门全员出动,雾炮车、洒水车、清扫车、冲洗车等设备联合作业,对城区主次干道、背街小巷、公园、广场及城乡接合部两侧市政环卫设施、交通设施及绿化带进行全面清洗,守护全城卫生,掀起了集中行动高潮。

  当天,从早晨7时到晚上8时,淇滨区园林局分两班组,出动26辆洒水车、10辆雾炮车,对主城区行道树、分车绿带的积尘进行冲洗。为了提高道路清洗的效率和质量,淇滨区园林局与淇滨区环卫处联手,出动1辆高压冲洗车和2辆高压洗扫车开展三机联扫,对辖区华夏南路、湘江路、九州路、黄河路、淇滨大道等主次干道进行了冲洗。车辆经过的地方,路面焕然一新。“明天,我们计划编成8个作业组,两天完成全区30条道路冲洗。”淇滨区环卫处工作人员郭磊说。

  此次全城集中清洗,可谓无死角。背街小巷、人行道、果皮箱、座椅等市政环卫设施,警亭、隔离栏、交通信号灯、公交站亭、公共自行车等交通设施都是清洗对象。“淇滨区人行道两侧的果皮箱大概有3000个,为达到外桶、底座干净整洁,无积尘、无污垢、见本色的要求,我们将每个果皮箱清掏干净,再高压冲洗、擦拭,然后再用喷壶喷洒消毒剂。”淇滨区环卫处清扫队队长刘新华说。

  记者从山城区城市管理局获悉,当天,山城区出动大小型作业车辆85辆次、消杀人员1000余人次,清运垃圾500余吨;消杀12个垃圾中转站、17座公厕、1150个垃圾桶和62个勾臂垃圾箱。同时该区还成立了7个督导组,明确分工,指定专人对各单位清洗消杀工作进行督导检查。

  “此次行动是‘清洁家园’行动的深化,也是杀灭病源、切断疫源传播的有效手段,更是防控疫情、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的重要措施。未来4天,两县三区和功能区将继续采用机械化作业、人工和机械配合作业的方式,对全城进行一次彻底清洗消杀,让每一位市民生活得更加安心、更加健康,以新的面貌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鹤壁市市城市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牛海民说。

责任编辑:李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