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市委书记周斌
带队检查疫情防控接站服务和集中隔离工作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0-02-18 14:34 来源:平顶山市人民政府

  2月17日下午,市委书记周斌到郑渝高铁平顶山西站、宝丰县湖北返回人员临时隔离医学观察点,检查接站服务和集中隔离工作。

  为切实做好严防输入工作,我市在平顶山西站、平顶山站、宝丰站等火车站设置防疫分流点,对下站人员进行接站服务、分流管控,由目的地指挥部安排专车接回。下午5时30分,由郑州东站始发的G7965次列车停靠平顶山西站,下站乘客在工作人员引导下间隔1米排队依次测量体温,然后分流到各县(市、区)登记处登记信息。周斌认真察看分流管控措施执行情况,亲切与乘客交谈,询问他们对接站分流服务是否满意。一名从福州经郑州转车回平的乘客说:“没想到家乡人考虑得这么细致,专门安排车辆送我们,非常感谢。”

  周斌逐一看望各县(市、区)登记处工作人员,详细询问分流管控工作情况,向市疫情防控指挥部驻站工作组和各县(市、区)工作人员致以亲切慰问和衷心感谢,叮嘱大家严格按规范做好个人防护,确保自身安全。他说,你们战斗在疫情防控第一线,为严防疫情输入履职尽责,工作十分辛苦。当前,疫情防控正处于最吃劲、最关键的时期,形势依然复杂严峻,严防输入仍是防控工作的重中之重,决不能有丝毫放松和大意。要继续坚守岗位,扛牢责任,按照市委、市政府和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工作要求,严格按程序做好下站乘客分流管控,认真登记人员信息,热情周到跟踪服务,盯紧守牢火车站这个严防疫情输入的重要关口,确保不漏一人、万无一失。

  随后,周斌来到宝丰县湖北返回人员临时隔离医学观察点,看望慰问工作人员,详细询问隔离人员身体状况和生活情况,强调要严之又严、细之又细、实之又实地落实集中隔离各项措施,切实做好隔离人员健康检测,密切关注隔离人员心理状况,为他们提供耐心细致的个性化服务,同时加强观察点管理,做好工作人员防护和生活保障,确保集中隔离医学观察工作安全有序、严密有效。

  市委副书记葛巧红,市委常委、秘书长杨克俊,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邓志辉一同检查。

责任编辑:张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