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门峡市区投放210辆出租车保证市场需求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0-02-18 14:28 来源:三门峡市人民政府

  2月16日,记者从三门峡市出租汽车管理中心获悉,为保障市区复工人员工作及城市运营需要,该公司按照要求先期投放210辆出租车,并采取设置8处强制消毒点、张贴实名乘车二维码等措施,在全力抗击疫情的同时保障市场需求。

  据了解,自2月13日开始,三门峡市按照三分之一运力投放要求,方舟、公交、交投3家出租车公司各投放70辆车,共计210辆先期投放市场营运,后期根据市场需求再确定投放数量。

  按照要求,所有营运的出租车司机必须佩戴口罩和手套,随车必须配备一个喷洒壶、一瓶消毒液、一个乘客信息登记本、一支笔,在上车营运前必须对自己的体温进行测量并登记;乘客必须携带身份证方可上车,应选择后排乘坐。司机要对乘客的姓名、身份证号、电话及起止地点进行登记,结账推荐使用非现金方式,如出现现金结账,司机应对现金收取及现金找零环节进行消毒后方可收支。乘客下车后司机应当立即对车辆的门把手及车内进行消毒并登记,有条件的司机也可选择加装塑料隔膜的方式与乘客之间进行隔离。

  配置8处强制消毒点及时消毒。8处强制消毒点分别设在市区高铁南站(两个:出租车管理通道、二站台出站口)、火车站、崤山路市中心医院、和平路黄河三门峡医院、黄河路湖滨广场、虢国路交通花园转盘、经济开发区三门峡职业技术学院门口。按照要求,所有的巡游出租车都可在以上消毒点进行免费强制消毒;每个消毒点配备一名执法人员和一名公司消毒人员,公司消毒人员负责对所有路过的未载客营运车辆进行消毒,执法人员负责对消毒车辆的信息进行登记,对司机的体温进行测量并登记盖章。

  针对市民关心的“定制出租”,具体操作方案为:只针对企业,不针对个人,采取点对点服务。企业如有需求需要运送职工或工作人员,应当向出租车管理中心电话申请,由出租车管理中心向上级报备后按照需求向公司下派定制出租订单,公司接到订单后司机必须按照规定的路线行驶,完成营运任务后司机应当立即对车辆进行消毒并返回至停车点,相关公司要对消毒工作进行无缝监督。

  为减少乘坐出租车时手工登记信息带来的交叉感染风险,自2月16日起,市交通运输局还在市区600台出租车上全部张贴实名乘车二维码,市民在乘坐出租汽车出行时实行扫码登记,不再使用纸笔登记。

责任编辑:张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