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口市市长丁福浩到扶沟调研蔬菜生产保供工作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0-02-18 14:33 来源:周口市人民政府

  2月17日上午,周口市市长丁福浩带领市直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到扶沟县调研指导蔬菜生产保供工作。他强调,当前要把蔬菜生产保供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层层压紧压实工作责任,加强技术指导,增加蔬菜产出,畅通运输通道,稳定市场价格,全力保障市场供应充足,满足市民群众生活需求。市政府秘书长孙鸿俊陪同调研。

  扶沟作为蔬菜生产大县,目前有可收获蔬菜面积2万亩,黄瓜、西红柿、辣椒、荆芥等蔬菜日供应200吨,为保障全省人民的“菜篮子”作出了积极贡献。

  走进汴岗镇水泉蔬菜生产基地、河南农大扶沟蔬菜研究院、柴岗乡梅桥蔬菜生产基地、扶沟南北绿久韭菜生产基地,丁福浩详细了解蔬菜育苗、生产、运输、销售等情况,并就生产、供应环节存在的问题与基地、科研院所负责人深入交流探讨,研究制定解决措施。他强调,要严格落实防控措施,提升自我防护能力,抓好当前蔬菜生产,确保市场供应充足。

  丁福浩指出,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形势依然复杂严峻,各级各部门要把“菜篮子”产品稳产保供作为一项政治任务,严格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的部署要求,统筹抓好蔬菜生产、产销衔接、流通运输、市场调控、质量安全等各项工作。蔬菜产区政府一把手要亲自抓、负总责,加强生产调度,稳定质量产能,确保蔬菜产得出、运得走、不积压、销路畅。要加强产销对接,建立形成以产地市场为依托、以农超对接为引领、以互联网销售为补充的销售网络,保证市内定点农产品市场、超市蔬菜产品调得进、供得上、不脱销、不断档,价格稳定。

  丁福浩强调,政府相关部门要强化服务意识,帮助蔬菜生产企业做好疫情防控,解决用工难题。要加强技术指导,大力发展工厂化育苗,缩短蔬菜生长周期,千方百计增加新鲜蔬菜产出。要全面掌握本地农药、种子、化肥等需求信息,加强监测调度,保障生产物资有效供给。要落实好鲜活农产品运输“绿色通道”政策,除对司机快速体温检测外,对运输车辆严格落实不停车、不检查等优先便捷通行措施,确保市域范围内调运顺畅。

责任编辑:赵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