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疫情 科学防控 河南水利在行动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0-02-17 17:47 来源:河南省水利厅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为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指示精神和党中央以及省市两级党委政府决策部署,河南省水利厅迅速行动、统筹安排,成立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研究拟定工作方案,上下全面动员、全面管控,筑牢安全底线。第一时间在厅机关门岗设置体温检测点,每天定时对办公区域进行消毒,执行疫情值班零报告制度,切实加强疫情防控。

  疫情正值春节期间,厅党组把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1月26日上午,省水利厅党组书记刘正才,在厅值班室对厅属单位带班领导在岗履职、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等情况进行了电话抽查、询问;1月30日,厅长孙运锋主持召开厅长专题办公会议,研究布置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之后接连发出通知,要求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按照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要求,扎实做好水利行业疫情防控工作。

  为凝聚力量、全力打赢群防群控的疫情阻击战,省水利厅积极支援社区疫情防控工作,向水利厅社区捐赠了一批防护口罩及消毒用品。厅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积极号召全厅党员志愿者参与所在社区疫情防控工作,发布了《致全厅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共产党员倡议书》,全体党员踊跃报名、积极参加,共有符合条件的97名同志报名参加志愿服务。党员志愿者们冲锋在前、模范带头,积极配合社区开展疫情防控入户调查、体温监测、宣传引导等工作,同时参与了厅机关大院入口进出人员登记、体温监测等工作,以实际行动践行水利行业精神。截至目前,河南省水利厅参与党员志愿服务85人次,累计志愿服务时长194小时。

责任编辑:李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当前页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