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市委副书记秦保强到通许县调研涉农企业生产经营情况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0-02-14 15:00 来源:开封市人民政府

  2月13日下午,开封市委副书记秦保强带领市农业农村局、市商务局、市交通运输局、市扶贫办、市城管局等部门相关人员到通许县疫情防控卡点和涉农企业,就农副产品生产、销售、运输等情况进行深入调研。副市长、通许县委书记钱忠宝等参加调研。

  在兰南高速通行站卡点,秦保强听取了卡点值守人员关于人员、车辆等出入情况汇报。秦保强指出,要在加强交通卡点管控的同时,用好绿色通道、应急通道,提高通行效率,确保应急物资、重要农副产品等运输车辆一路畅通。秦保强嘱咐值守人员,要保护好自身安全,妥善安排好吃、住、取暖等各个方面。

  在冯庄乡陈庄村产业扶贫基地,秦保强听取了基地负责人关于大棚番茄的生长、销售、运输等情况汇报。秦保强对冯庄乡政府帮助基地搭建与超市之间产销桥梁的做法给予赞许。秦保强指出,特殊时期,合作社出现销售困难,政府要想尽办法帮助他们解决问题。乡村的垃圾清运要做到日产日清,隔断病毒的传播途径,遏制疫情蔓延。

  在通许县产业集聚区启首食品厂,秦保强听取了该厂负责人关于饲料供应、生产销售等情况汇报。秦保强指出,要积极与市里的“商超”平台对接,及时利用绿色通道,确保企业正常运营。在产业集聚区海大饲料企业,秦保强听取了企业负责人汇报。秦保强对该企业应对疫情反应迅速、果断处置给予了赞许。

  在厉庄乡扶贫产业基地草莓园,秦保强听取了基地负责人关于草莓生长和近期销售情况汇报。秦保强对通许县县乡两级政府帮助基地寻找销路,解决基地草莓销售困难给予高度评价。秦保强指出,要帮助带贫企业落细落实扶贫政策,继续加强产销对接。

  最后,秦保强强调,要全市联动,把市里和县里的“商超”平台通过一定的方法对接起来,把超市、企业和大的用户纳入进来,通过建立长效机制,让这种产销对接方式更持久地运行下去。要抓好关键环节,做好饲料的运输和分发、企业生产和销售等环节。要保证运输畅通,及时发放通行证,用好绿色通道,确保重要农副产品运输畅通。要个性化制订解决方案,针对一些特殊行业、特殊的生产过程、特殊产品等不同情况,专门设计服务方案,全力解决企业困难,帮助企业渡过难关。

责任编辑:陈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