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市委书记周斌
到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新华区检查疫情防控工作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0-02-13 15:12 来源:平顶山市人民政府

  2月12日下午,市委书记周斌到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新华区检查疫情防控工作,看望慰问战斗在第一线的党员干部,强调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以实行分区分级精准防控为抓手,压实工作责任,分类指导、分区施策,以更加科学的措施、更加精准的落实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在示范区,周斌先后到湖光·凤舞园、常绿·大阅城、新城小区等居民小区,详细询问小区门口防控点值守、居民出入管理、生活保障服务等情况,向辛勤工作的社区党员干部和党员志愿者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从春节到现在,你们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舍小家为大家,克服种种困难,任劳任怨坚守,一直战斗在疫情防控第一线,用不怕牺牲、冲锋在前的实际行动擦亮了胸前的党徽,用勇于担当、默默奉献的精神品质树起了一面鲜艳的旗帜。正是因为有一大批你们这样的基层党员干部在一线恪尽职守、冲锋陷阵,才更加坚定我们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信心。当前,疫情防控正处于胶着对垒状态,正是拼决心意志、拼精神斗志、拼耐力韧劲的时候。希望大家继续发扬连续作战作风,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继续坚守岗位、履职尽责、科学防控,广泛动员群众、组织群众、凝聚群众,把疫情防控每个环节都做深做细做实,构筑起牢不可破的铜墙铁壁。

  在新华区,周斌先后到西市场街道、新新街街道实地察看,详细了解近期防控措施落实特别是重点区域管控情况。他指出,要围绕责任落实狠下功夫,明确责任人员、工作要求、工作标准,把责任压实到每一个小区、每一个楼院、每一个门洞,把属地防控、社区防控、企业防控、群防群控做得更加精准有效、更加细致周密。要严格落实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措施,继续做好健康管理,对每一名居家健康管理人员都安排专人负责,密切关注他们的健康状况,提供健康咨询服务,帮助解决生活需求,确保万无一失。要全面从严做好居民排查,建立多方数据共享机制,准确掌握人员信息,分类采取管控措施,做到底数清、情况明、全覆盖、无遗漏,以坚定的信心和有力的行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保障好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摆向阳,市政协副主席马四海一同检查。

责任编辑:张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