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市市长张雷明到新华区就疫情防控工作进行现场办公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0-02-09 16:28 来源:平顶山市人民政府

  2月7日晚,市长张雷明到新华区就进一步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进行现场办公,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分析研判、再部署推进。

  张雷明指出,疫情发生以来,新华区各级各单位和广大党员干部积极投身疫情防控一线,付出了艰辛努力。但要清醒认识到,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十分严峻,任务依然异常艰巨。要深化思想认识,充分认识疫情防控的复杂性和严峻性,坚持战时标准、保持战斗姿态,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更加科学有效的方法、更加严谨细致的作风、更加敢于担当的品格,把各项措施落实到每个岗位、每个环节,坚决遏制疫情蔓延势头。

  张雷明强调,要加强领导,认真按照市委、市政府安排部署,严格落实市级领导分包、指挥部及办公室统筹协调、24小时领导带班等制度,不断找差距补短板,进一步研究解决新情况新问题,分类施策打好疫情防控组合拳,坚决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要突出重点,盯紧看牢重点区域、重点部位、重点单位,以更严格的措施做好发热人员排查诊断、疑似病例流行病学调查、密切接触人员隔离观察等工作,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要形成合力,新华区要扛牢属地责任,平煤神马集团等辖区企业要履行主体责任,加强沟通联系,保持信息畅通,齐心协力构筑严密的联防联控体系。要加强宣传,对做得好的要大张旗鼓地表扬,对不服从统一指挥调度、贯彻落实上级部署不力的严格追究责任,情节严重的进行问责,激发广大党员干部主动担当作为;大力宣传防疫知识、防控工作成效等,更好赢得群众的理解、配合和支持;教育引导群众提高自我防护意识和能力,对老年人、儿童等人群开展有针对性的宣传,紧紧依靠人民群众全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市政协主席黄庚倜,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邓志辉,副市长赵军及平煤神马集团有关负责同志参加现场办公。

责任编辑:张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当前页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