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公安厅作出决定 开展向程建阳同志学习活动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0-02-09 07:31 来源:河南日报

  2月8日,记者获悉,省公安厅印发决定,全省公安机关开展向程建阳同志学习活动。近日,国务委员、公安部部长赵克志签署命令,追授程建阳同志全国公安系统二级英雄模范称号,省公安厅追授程建阳同志“全省优秀人民警察”称号。

  程建阳生前系汝州市公安局三级警督。1月28日晚,程建阳在单位防控新冠肺炎疫情岗位值班时,突发脑溢血,经抢救无效于1月30日不幸因公牺牲,年仅45岁。省委、省政府、省委政法委、省公安厅主要领导分别作出批示,公安部政治部发来唁电。

  从警23年来,程建阳始终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爱岗敬业、忠诚履职、任劳任怨,先后荣立个人三等功1次,嘉奖2次,被授予“全省平安建设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

  省公安厅要求,全省公安机关广大民警要学习程建阳同志初心不改、矢志不渝的政治品格,永葆忠诚的政治本色;学习他勇挑重担、冲锋在前的担当精神,忠实履行职责使命;学习他牢记宗旨、心系群众的公仆情怀,始终做到真情为民;学习他刻苦钻研、甘于奉献的敬业精神,奋力创造一流业绩。

  省公安厅强调,全省公安机关各级党组织要积极开展向程建阳同志学习活动,全警动员、全力以赴,积极投入疫情防控阻击战。要把学习活动与巩固拓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紧密结合起来,与正在紧张开展的疫情防控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全力维护全省社会大局持续稳定。(记者 李凤虎)

责任编辑:陈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